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场地糟糕换人名额成摆设 应景热身反映足协态度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5日23:25

    搜狐体育讯 中国与新西兰的热身赛战成了1-1平,很多看完比赛的球迷一定觉得很憋心。因为在下半场比赛中,发力的新西兰明显压制住了中国队,而且中国队的中场根本控不住球。在这样一场热身赛中,你不明白中国队需要的是什么。甚至在中新之战结束之后,给你留下最深印象的只是糟糕的场地以及中国队不断出现的传球失误,每一个认真看球的球迷都会问,这样的热身赛是用来做什么的?

幻灯:杜威开场闪电破门 国足士气大振拥抱庆祝

  热身赛大概有以下四种意义。第一,寻找信心,中国队一般会在大赛之前找一些弱队来练兵,比如约旦和泰国,不过最近几年,这两支球队实力见长;第二,单纯的演练战术,锻练球员;第三,针对性热身,面对即将展开的大赛中的对手(世预或者亚洲杯),选择一个与对手风格相近的球队热身;第四,刺激球迷信心,比如1994年中国队与桑普多利亚的热身赛,完全就是为了球迷而准备。但是看完中新战后,一团浆糊。

  中新之战显然不是为了寻找信心而来,中国队无必胜新西兰队的把握(胜了也不可能是大胜,场面也不可能有多精彩,所以也不会在赛后得到什么信心),而且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也没有与新西兰队风格相近的球队,中国队与新西兰队的热身也不可能创造出什么精彩的战术和过程;中新之战亦不是演练战术和锻练球员之役,因为这场比赛中受到锻练的球员只有刘建业和闫相闯,最应该首发的蒿俊闵依然被放在替补席,由于是替补指挥,傅博甚至在比赛中只用了两个换人名额,其中一个还是被动换下了曾诚;还有,中国球迷现在的信心也不需要刺激,就那么回事了;新西兰球员一向作风硬朗,糟糕的场地又可能让中国球员受到意外伤害。看到这些分析,所有人心里想到的唯一念头就是,这其实是一场不应该存在的热身赛。

幻灯:回放曾诚重伤离场瞬间 眉头紧皱疼痛难忍

  中新之战是一场应景的热身赛,应的是足协的景。因为本周是国际足球比赛日,所以足协就找来了新西兰。于是中国队要在五天内用两支球队在两个大洲内完成三场热身赛。因为足协说怎么,就要怎么。就如同足协安排的2011赛季中超的赛程一般,在中国最热的七八月份,中超要进行九轮比赛。在随时可能中署的天气中,球员要完成九轮联赛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不过这有什么关系呢,反正在球场上踢球的、在看台上看球的、在比赛中维护秩序的,不会是足协的官员。所以你们脱水也罢,中署也罢,嗓子晒干也罢,与足协又有什么关系呢?

  所以我等球迷,看完比赛后不要骂球员,球员也很可怜。

  (搜狐体育 海燕)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搜狐体育

1403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