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于大宝星光闪耀震全场 新位置出彩再次证明自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2011年03月25日23:4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晚19点35分,中国国家队坐镇武汉迎来了世界杯劲旅新西兰队的挑战,经过双方90分钟的激战,最终双方1-1握手言和。在本场比赛中,作为单箭头的于大宝表现堪称完美,他位置感极佳的跑动意识以及快如闪电的犀利突破,为国足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杀机。尽管最终没能获得进球,但是“大宝”已经用他的实力征服了国足教练组和现场球迷们的心。

幻灯:杜威开场闪电破门 国足士气大振拥抱庆祝

  众所周知,本场比赛之前,国足锋线上的“正印前锋”郜林追随高洪波去了北美,“空霸”韩鹏又未能入选国家队,由于杨旭的状态一般,因此津门海归于大宝就被国足教练组推到了单箭头的位置上。尽管在亚冠联赛中的状态很好,但是毕竟于大宝是被天津泰达队作为边前卫、边锋使用,而这样能否发挥出“大宝”的优势呢,这是赛前所有关心国足的球迷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不过,看过本场比赛的球迷们可以放心了,纵观比赛,打满90分钟的于大宝表现出色,两次获得破门良机,其中一次射门还遗憾的打在了门柱上。直至比赛的最后,他还差点形成了绝杀。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中国队赛前制定了用速度冲击对方站位过于平行且转身速度慢的后防线的技战术,而作为这个战术的关键棋子,于大宝非常好的贯彻了教练的意图。开场后,于大宝很快的进入了状态,几次突破都显得既轻松又有效。在上半场的第11分钟,于大宝开始了他的个人表演,他在禁区中路反抢得手后,倚住对方防守球员,面对门将冷静的选择捅射,只可惜球打在门柱上弹出。从这一连串娴熟的动作可以看出,于大宝绝妙的技术和良好的自信,连央视解说员段暄也不禁夸奖道,“于大宝真棒”。此后的比赛,于大宝更加的得心应手,不仅上演了人球分过连续过人的绝技,还被迫参加过南非世界杯的悍将史密斯狼狈的用犯规来阻止他的前进。不仅个人攻击能力突出,于大宝还能为队友创造出机会,上半场第25分钟,于大宝再次利用速度迅速切入,为队友创造了机会,只是接应的队友没有把握住机会。对此,解说嘉宾宫磊不仅赞叹道,“于大宝踢球风格很欧式”。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于大宝依然延续着上半场的优异发挥。虽然下半时对方一度占据了优势,但于大宝依旧不敢被对方后卫所忽视,在他拿球时,对方多次派出两人夹访于大宝,甚至不惜犯规阻止他转身。在进攻端的表现固然值得称道,但更难能可贵的是,在防守中他更是不惜余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准确的抢断能力多次对对手横传进行抢断,延缓对方进攻的同时,也为中国队制造了就地反击的机会。直到比赛的最后时刻,打满90分钟的于大宝依然没有选择放弃,而他比赛补时阶段的单刀机会就是用他超强的冲刺能力抢过来的。尽管最终没有形成绝杀,但是“大宝”永不言败的精神是这支年轻的高家军所应该学习的。

幻灯:回放曾诚重伤离场瞬间 眉头紧皱疼痛难忍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同年龄球员脆弱的心理素质,早年留洋葡萄牙的经历历练了他的心智。当他回国的时候,外界曾普遍怀疑他会成为“第二个董方卓”,但是他用联赛亚军的成绩堵住了批评的话语。当人们曾怀疑他能否有实力带领泰达队出征亚冠时,于大宝马上用进球打破了中超球队“恐韩”的尴尬历史。而这次当人们怀疑他不能胜任国足“单箭头”的位置时,“大宝“再次用实际行动回击了质疑。本场比赛,是于大宝对于自己实力的再一次证明,相信不久的将来,于大宝会在世界杯预选赛的平台上证明自己无愧于“国家队的宝”……(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