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游泳名将展名嘴范儿 周雅菲坦言留学美国要三多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3月25日23:42

  华奥星空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游泳名将周雅菲等11位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成员来到延庆,参加了在这里举办的“牵手冠军 共享阳光体育”活动,与康庄小学的学生们互动交流,随后,他们一行人又来到野鸭湖畔,参加了“冠军低碳出行暨国际爱鸟日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倡导环保。

  清晨7点,周雅菲等11位同学便从北京体育大学出发,到达第一个目的地康庄小学后,孩子已经等待心目中的偶像多时。主持人介绍完在主席台就坐的体育明星的话音刚落,马上便有一位小朋友向“周雅菲姐姐”提问,“我非常喜欢游泳,请问怎么才能游好蝶泳呢?”看来,这位小朋友对于有着“亚洲蝶后”美誉的周雅菲了解不少。

  听到这个问题,在广州亚运会有着出色解说表现的“名嘴”周雅菲笑着反问这位同学是否已经学会了游泳,得到否定的回答后,周雅菲耐心地表示,“蝶泳属于最难的一种泳姿,对体能,力量要求比较高,想游好蝶泳,首先其它泳姿要有一个系统训练,提高力量和各方面能力,这样才能游好蝶泳。”

  回答完问题,周雅菲还不忘推广自己的项目,“游泳是一个特别好的项目,作为全民健身来说,特别值得推广,对青少年身体的发育,增强身体的抵抗力都很有好处,希望在坐的小朋友都能学习游泳,深入到这项运动中,真正体会游泳带来的健康和乐趣。”随后,几位体育明星开始和同学们做起了游戏,周雅菲的“项目”则是陪孩子们玩地滚球。

  结束了在康庄小学近两个小时的互动后,冠军们又来到野鸭湖畔,骑自行车绕湖一周,用实际行动倡导环保,“平时真是不太骑自行车,骑得比较少。”一圈骑下来,周雅菲很是兴奋地表示,而对于这次公益活动,她说道,“我觉得公益活动对运动员来说是很好的一个接触社会、回馈社会的机会。我们这次能够来参加这次活动还是非常高兴的,能够亲近小同学和大自然,尽自己的一份力,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也挺高兴的。”

  本月底,周雅菲将同张怡宁、龚睿那等人一起前往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进行为期10个月的学习,谈及马上到来的留学生涯,周雅菲坦言要学的东西不少,“我觉得到美国还是要尽量多看、多听、多学习。”(完)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