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陈若琳重现京奥逆转 胡亚丹只企盼“大头朝下”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3月25日23:25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汪涌)重回水立方,北京奥运会女子跳台双料冠军陈若琳感觉自己渀佛回到3年前,她在2011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上的心情、比赛过程和最终座次也完全再现了奥运会时的情景。

    陈若琳直到最后一跳反超小师妹胡亚丹,最终以426分问鼎女子10米台冠军。胡亚丹以423.05分获得亚军。

    陈若琳承认:“水立方是我曾经辉煌的地方,可能是太想跳好了,反而很紧张,压制了力量和发挥。全套动作基本没跳好。我在最后一跳前,更是感觉像是回到了奥运会的时候,当时我也是落后;我站到后面准备的时候很紧张,心一直跳个不停,没想什么就跳下去了。”

    对于去年常州跳水世界杯战胜过自己而摘取女台桂冠的小师妹胡亚丹,陈若琳认为,“世界杯输给她也很正常,比赛嘛总是有输赢。当然,这也是激励我更加努力训练的一个重要原因”。

    对于自出道以来接连赢得世界杯和亚运会冠军的小将胡亚丹,赛前她的右脚踝扭伤,算是一次重大打击。北京站的世界系列赛是她近四个月来参加的首次比赛。

    “这次受伤对我的打击很大,因为伤得很严重,休息了一个月没有训练。今天比赛跳得还算正常,之前我的最大愿望就是能够‘大头朝下’,跳下来就行了,”胡亚丹笑眯眯地说。

    “受伤期间我一直在疗伤,忽略了上肢力量的训练,所以今天比赛时感觉手臂发酸,根本压不住水花。今天我的整套动作都没有压水花,本来希望最后一跳争取成功压水花,结果还是没压住”。

    陈若琳还将参加26日的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她的搭档是汪皓。胡亚丹则结束了本次系列赛的比赛。(完)2011/03/25 23:2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