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 陈若琳逆转“封后”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3月25日23:20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汪涌)在25日的2011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女子10米台决赛中,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陈若琳在最后一跳实现逆转,以2.95分的微弱优势超越小师妹胡亚丹荣获桂冠。

    陈若琳与“小高敏”胡亚丹此次每一跳的参赛动作均完全一致,因此竞技状态和临场经验就成了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

    陈若琳在前三跳的总分数均保持在第一位,不过胡亚丹在第三跳时,凭借臂力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一周半(6243D)动作得到91.20分,将分差迅速拉近。在第四跳,胡亚丹比陈若琳又多得了1.65分,成功反超。最后一跳,两人的表现都博得了现场观众的满堂喝彩,最终陈若琳还是更胜一筹,以总成绩426分重新夺回了第一名的位置。

    赛后姐妹俩争着谦虚起来。胡亚丹说自己这次赛前受了伤,基本没怎么训练,所以“只要(在入水时)大头朝下就行”,水花也都没压住;而陈若琳则连说“紧张”,称总想再表现得更好些,只是这套动作“基本没发挥出来”。

    西班牙“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此次发挥不够理想,由于第三跳出现严重失误,因此在决赛中排名垫底。

    澳大利亚选手克罗克以0.45分的优势击败马来西亚姑娘潘德莱拉获得铜牌,总成绩为357.50分。“最后一跳前,我和其他几位选手分差确实很小,我用尽全力去争取舀到这枚铜牌,尽可能在起跳前不想太多,”克罗克说。

    同样以微弱优势夺牌的还有德国男子10米台组合克莱因/豪斯丁。这对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在25日的比赛中,以0.03分的优势力克英国新搭档戴利/沃特菲尔德摘得银牌。“这是自我俩搭档以来,头一次参加国际大赛,所以对于这个成绩也相当满意了,”英国跳水天才戴利说。中国搭档张雁全/曹缘以502.65分夺得该项目冠军。

    在当日早些时候进行的其他项目比赛中,中国的奥运冠军秦凯在男子3米板项目上夺得了北京站的首枚金牌。秦凯从首跳起即一路领先,虽然北京奥运会男单3米板冠军何冲最后一跳的难度系数高达3.9,然而此跳他发挥平平,最终秦凯以总成绩541.70分摘得金牌,何冲舀到536.25分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夫在第四跳入水时出现失误,以491.25分获得铜牌。

    中国姐妹花何礀/吴敏霞在女子双人3米板项目上占据绝对优势,以总分341.10分、领先亚军26.10分的优势顺利夺冠。北京奥运会亚军、加舀大姑娘海曼斯与搭档阿贝尔以315分获得银牌,俄罗斯组合菲莉波娃和波兹德恩以总分311.43分摘得铜牌。

    26日将继续进行四场比赛,分别是女子3米板预、决赛,男子10米台预、决赛,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和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

    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是全球最高水平的跳水赛事之一,每年设置四站比赛;北京站为第二站,第一站比赛此前在莫斯科举行,后两站比赛将分别在墨西哥和英国举行。(完)2011/03/25 23:2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