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李玮峰复出表现中规中矩 国足人气难媲美李宇春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3月26日02:43

  央视又一次转播了国足比赛,但中超目前仍不在转播计划内,只能说,足球环境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距离恢复元气,还有很长一段距离。这是一个漫长而又艰苦的过程,昨天开场仅2分钟,杜威的头槌攻门被门将封堵后打新西兰球员小腿弹入自家球门,国足在略占优势的情况下与新西兰队战成1:1,也是其中的一小步。在高洪波缺席,主力阵容换了一大半的情况下,能有如此表现,已经不易,不过,对比今天即将在同一块场地上进行的李宇春演唱会,国足只有汗颜的份儿。什么时候,球迷能够像玉米一样疯狂,中国足球才算真正崛起。

  球迷啥时候能像“玉米”?

  国足刚在武汉展开集训时,就有不少记者赶到了武汉,但不管入住体育中心附近的哪家商务酒店,都无一例外地被告知,26日满房。这是因为,李宇春要在这里举办演唱会,玉米们从全国各地蜂拥而至。据酒店工作人员介绍,很多人都是提前一个月预定了房间,甚至还有人提前了几个月!

  如此,在采访过中新之战后,记者们第二天都要搬家,等玉米们散去之后,才能重新回到体育中心的酒店。对此,不仅记者,就连国脚们也都大发感慨:国足比赛如果也能像李宇春演唱会这么有人气,那会是怎样的情景?!羡慕也好,嫉妒也罢,在短时间内,这都是不可能的了。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将来才有希望。

  没有主帅队伍没走样

  昨天国脚们做得不错,在主力缺阵且劳师远征的新西兰队面前略占优势,其实没有什么,重要的是,现在国家队的战术框架已经相当成形,不管是换用哪些队员,都能较好地执行教练的战术意图。甚至,在高洪波缺席集训的情况下,队伍也没有走样。

  与过去坚决打地面配合有所不同的是,昨天国足刻意增加了长传,坚决打对手身后。这也是高洪波上任以来,国足长传次数最多的一次。不过,这并非走样,由于新西兰队员身材高大,国足特意进行了这样的安排。总体来说,第一次凑在一起的首发11人队形不散,目标明确,这应该被视为高洪波的一个重要成绩。当然,热身赛分量有限,下一步,国足更需要在加强心理素质上多下工夫。

  收获来得不那么纯粹

  李玮峰是本场比赛中受关注程度最高的球员,但时隔3年之后第一次代表国足出战,他一时还不是很适应。多数时候,李玮峰的表现都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没有明显的错误,但也缺乏亮点。不过,第29分钟回追至禁区内并抢在伍德之前将球铲飞,还是表现出了李玮峰的凶猛一面。与之相比,开场仅2分钟就逼得对手乌龙的杜威就缺了点狠劲儿。第73分钟基伦扳平比分,杜威也有一定责任。

  威峰组合重现江湖,这本身就是一种收获,只不过,他们现在还要磨合。仅就本场比赛而言,于大宝显然更加抢眼。第11分钟击中门柱,第43分钟门前包抄,只差一点就能将球捅进,无论是在门前嗅觉上,还是在身体对抗上,于大宝都显露出了不错的潜质。在国足锋线长期乏力的情况下,他为高洪波提供了新的选择。赛后,新西兰队主帅赫尔伯格评价他“很有天赋”,只不过,随着体能下降,下半时表现不够好。

  这是一场备受冲击的国际A级赛,但国足还算展现出了积极的一面。令人遗憾的是,曾诚在比赛中受伤,被紧急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高级记者隋海涛

  声音

  “今天我们的两个中后卫都很拼,杜威和李玮峰的表现都不错,李玮峰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与队员配合,但今天的比赛也奠定了他在国家队的基础。 ”——国家队助理教练傅博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