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时隔33个月重披国家队战袍 李玮峰宣布强势回归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6日03:01

    搜狐体育讯 □济南时报 记者 董宏磊

  当国歌奏响的时候,李伟峰双手放在了身后,紧闭着双眼,这一刻他脸上的表情无比庄重,没人能比李伟峰更清楚其中的意义——— 时隔33个月,“大头”重披国家队战袍,与新西兰队的这场热身赛,他打满了90分钟,回归国足后的首秀表现合格。

  只要比赛还会拼命

  退出国家队后,李伟峰在K联赛经历了两年历练,这也使他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球员个人对自己必须要有严格约束。赛前一天,在国家队酒店驻地,李伟峰和一些记者聊天,当被问到“如何看待比赛中的红黄牌”时,“大头”坦承地说:“只要是比赛,我还会拼命;只要是对球队有利的,即使吃到牌我也心甘情愿。”

  李伟峰愈发沉稳,这是许多记者昨晚的共同感受。李伟峰说:“这两年在韩国,我学到的一个事情就是球员之间一定要主动交流,不管是年轻球员还是老队员,像我刚到水原时,他们都没把我当外援,主动和我交流,一下子让我没有了距离感。所以这次回到国家队里,我也是更多地主动与大家交流。”

  在改变自身修养的同时,李伟峰对足球的理解也在改变。“自己的踢球方法必须有所改变”,他说,“以前二十几岁踢球的时候主要靠身体、靠蛮劲,现在得学会用巧劲,这就是长期的积累,30岁踢球跟20岁踢球那肯定是不一样的。至于场上的呼应、踢法我从来没改变。足球这东西,该怎么踢还得怎么踢,该得的牌我还得照样得,只要对球队有利。”

  现场球迷掌声献给他

  昨晚的比赛现场,当双方球员即将出场时,电视转播镜头扫到了李伟峰的脸上,引起现场球迷一片掌声。依然出任中后卫,李伟峰和杜威的组合重现江湖,高家军也终于完成了国内最强中卫合璧。

  整场比赛,李伟峰表现中规中矩,虽然场上很少能听到他的大声呼喊,但他的作用毋庸置疑,上半场他和杜威联手撑起了后防线。下半场,新西兰打入扳平一球,李伟峰责任并不大,他在盯防对方的箭头人物时,由于队友对第二落点保护不够,才被对手攻破大门。1:1僵持之时,李伟峰在前场接到队友传球高速下底,皮球被对手破坏出底线,因为这次传球,他摔在了塑胶跑道上,这种拼命的做法博得了现场球迷的又一次掌声。

  回归国足后的首次演出,李伟峰虽然称不上完美,但表现也完全能够说得过去。对于他来讲,代表国足参加世预赛是眼前最重要的任务,同时,在国家队效力已达107场的“大头”,正逼近郝海东保持的115场纪录。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