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斑秃”场地拖国足后腿 队员:没办法不怪草皮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6日03:05

    搜狐体育讯 与新西兰队的这场热身赛,国足教练组寄予了很大希望,因为对手硬朗的球风正是球队所需要的。不过,昨晚的场地条件给两队发挥带来了很大影响,“斑秃”的场地让热身赛质量打了不少折扣。

  国足与新西兰和洪都拉斯的这两场热身赛,最开始的时候,武汉并不是首选,包括北京、广州都在足协的考虑范围内。因为技术性原因,北京和广州没能承办,武汉最终胜出,这也是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国足第二次在武汉打比赛。不过,与去年10月份国足那场热身赛相比,昨晚的武汉体育中心场地只能用“糟糕”来形容。

  进入到春季,武汉体育中心的草皮刚刚返青,因此,很多地方还裸露着黄土。由于场地比较硬,出于保护运动员的考虑,在比赛开始前5分钟,场地里还在浇水。即便如此,这种场地条件还是带来了不少麻烦,比赛刚开场,后腰黄博文就在一次处理球的过程中出现失误。如果是在以往,在没有对方紧逼的情况下,队员是不会出现这种低级失误的。随着比赛进行,两队进攻都不算连贯,场地的原因导致球速很快,两队都不太适应。事实上,国家队已不是第一次遭遇这种情况,去年9月份,国家队在河南与伊朗队打热身赛,郑州航海体育场类似“菜地”的草坪就让国足队员赛后牢骚满腹。

  中新之战后,对于场地的评价,一位队员表示:“没办法,我们也知道这不是体育场的问题,这个季节,草皮肯定不理想。比赛大家都看到了,我们尽力了,至于场地因素就不是我们能左右的了。” (济南时报 记者董宏磊)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