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低调训练认真比赛笑对球迷 李玮峰成“乖乖虎”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3月26日03:45

  1比1,留守在武汉的国家队与来访的新西兰队战平,杜威开场仅两分钟便用一记头球让对手忙中出错,乌龙球为国足建功,可惜中国队没有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新西兰下半时利用远射将比分扳平。亚洲杯之后,国足的首度亮相以平局收场,不过这场比赛对于国足的一名队员而言却有着特殊的意义,他便是离开国家队33个月的,自己第109场国家队比赛,李玮峰尽管没有品尝到比赛的胜利,但他却完成了一次完美的回归。109这一数字将逼平范志毅代表国足出场的次数,距离郝海东保持的115场纪录只差6场。

  笑对球迷调侃 大头成了队中“杂工”

  “大头,抬着球门跑两圈哦……”看见李玮峰和队友抬球门,训练场边的球迷开心地调侃李玮峰。让人意外的一幕出现了,一向霸气十足的李玮峰没有半点生气,相反冲着场边嚷嚷的球迷笑着挤了挤眼睛。

  在前几天的训练中李玮峰非常低调,作为一名即将迎来自己第109场国家队比赛的老队员,大头不仅没有摆出老队员的架式,更主动干抬球门、扛球包等小球员干的杂活。“大头变温柔了,”一位球迷这样评价现在的李玮峰,“从前的李玮峰总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在武汉踢球的时候,我常去球队看训练和比赛,可一次签名都没拿到过,这次他重回武汉,我不仅拿到两个签名,还和他合了影。”然而李玮峰在球迷眼中的变化似乎并没有让他完全得到队友的认可,在比赛之前,杜威谈到李玮峰时这样说:“李玮峰的国际比赛经验和足球经历都会给年轻队伍很大帮助,不过足球是个集体项目,个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很明显,对于大头,作为国家队队长的杜威心中还是有些“芥蒂”,而这些芥蒂更多地针对更衣室里的李玮峰。李玮峰变了吗?至少从他入选这次国家队开始,这个话题就让球迷充满了好奇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李玮峰表示,其实他没有变,只是在远离国家队的这段日子里,他经历了很多东西,特别是在韩国效力的这两年,他看淡了一些东西,更收获了足球场上以前没有的。如果要说李玮峰变了,那只能是如今的李玮峰变得更加成熟。“我理解外界对我的期待,但我首先要做的是安静踢球。我现在心态很平静,没想太多。重新回到国家队,我首先考虑的是如何用头脑而不是身体来踢这场比赛。”

  学会关心队友 飞铲彰显大头“功力”

  不在场上大喊大叫,更没有在主裁判面前大声咆哮,33个月,当李玮峰重新站在国家队的赛场上时,低调成为了他比赛的全部,当然除了低调,他在上半时比赛开始第30分钟时的一次飞铲救险,让球迷看到了那个熟悉生猛的李玮峰。

  带头作用可不是用嘴说的,昨晚的比赛,球迷期待的“峰威组合”再度出现,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杜威和李玮峰有着明确的分工,而李玮峰更多是站在了左中后卫的位置上。如果说杜威的头球帮助中国队取得进攻,而在防守中李玮峰的头球则一次次帮助中国队化解险情,要知道对手新西兰队可是以头球见长的球队,在与对手前锋头球的争夺中,李玮峰一点也不落于下风。

  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李玮峰积极地拼抢,补位甚至都补到了中场,尽管防守出现失误,给了对手打反击的机会,可失误后李玮峰比任何一个队员都显得积极的回追,一直到禁区内,就在对手前锋准备起脚大门的时候,李玮峰果断地飞铲,显示出了自己的功力,破坏对手的进攻,让对手一次上半时比赛最有威胁的进攻转瞬即逝。可这一次飞铲也让中国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门将曾诚出击与对手前锋伍德撞在了一起,而曾诚也因此直接被送上了救护车。

  比赛结束后,李玮峰下场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向队医询问门将曾诚的伤势。也许由于时间太短,队医也不能具体说清楚曾诚的伤势情况,李玮峰又着急地开始打电话询问。

  昨晚的比赛,李玮峰的表现中规中矩,出镜的机会并不多,但这一次飞铲还是让球迷看到了昔日大头的风采,“亚洲第一中卫”正一步步融入到对于他而言,熟悉而又陌生的球队当中。

  本报记者 黄启元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