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威锋组合"差强人意 国足折将曾诚受伤送院治疗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3月26日03:51

  中国队1∶1新西兰队

  2’杜威的头槌攻门被门将封堵后,皮球打在新西兰球员小腿弹入自家球门

  53’新西兰队麦格林奇在中国队禁区前一脚远射贴地打入球门远端死角

  ■新快报记者 刘勇

  在高洪波率领一拨球员远赴哥斯达黎加后,一分为二的国家队的另一半球员昨晚在武汉与来访的新西兰战成1∶1。时隔33个月后重返国家队的李玮锋在此役首发出场。

  这是“大头”第109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这一纪录追平了国家队前队长范志毅代表国家队出场纪录。在他的前面,郝海东代表国家队出战115场的纪录也不再遥远。

  33个月,物是人非。现在的国家队基本都是“85后”的球员,与李玮锋年龄稍微相近也最为熟悉的是他在上海申花队时的搭档杜威。这一场,杜威戴上了队长袖章也穿上了李玮锋昔日在国家队的5号球衣,而“大头”则选择了14号。赛前奏国歌时,“大头”紧闭双眼,在静静地体会着重返国家队的滋味。

  “威锋组合”是昨晚这支国家队最引人注目的两人。开赛仅第2分钟,杜威的头槌就率先敲开对手大门,李玮锋第一时间冲上前搂住杜威庆祝。杜威的进球极大地鼓舞了国家队士气,在随后的时间里,国家队充分利用速度的优势,强攻对方两个边路,前场失球后就地反抢,快速围逼,给对方高压式的抢堵,一度占据着场上的优势。

  不过,新西兰队并非不堪一击,尽管有多名主力未能来华,但昨晚首发出场的11人均是南非世界杯大名单中的成员。在顶住中国队一轮猛攻后,新西兰队利用身体优势,高举高打。对手的发力让久未配合的“威锋组合”略显生疏。曾诚的受伤,实际是对方利用“威锋”两人站位靠前,缺乏保护制造出来的单刀球威胁造成的。上半场结束前,对方又一次利用“威锋”同样的失误制造出一次头球攻门机会。

  “威锋”两人站位靠前,缺乏保护的弱点在第74分钟时再次出现。对方前锋基伦与队友一次“二打一”的配合,撕开了“威锋组合”,幸亏李玮锋拼命回追补防,而杜威则不知所踪。

  总的来说,重返国家队的李玮锋整场表现中规中矩,而杜威仅是在头球攻门制造对方球员乌龙进球闪了一下光,其他时间他与李玮锋的配合缺乏默契。

  国足折将 曾诚受伤送院治疗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 报道 中国国家队昨晚虽然战平对手,但付出了惨重代价,守门员曾诚在上半场受伤被紧急送往医院。赛后证实,曾诚肋部受伤。

  上半场第29分钟时,新西兰8号伍德单刀赴会被李玮锋飞铲破坏。不过伍德由于惯性作用,奔跑中膝盖重重地撞在了弃门出击的曾诚的身上。

  曾诚在挨了对手的猛烈撞击后,在地上蜷成一团,半天无法动弹。后经队医检查,曾诚直接被抬离场,随后还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曾诚的受伤离场,替补门将程月磊登场。这是程月磊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

  据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赛后透露,曾诚受伤的部位是肋部。而国家队助理教练傅博也透露曾诚的伤势应该不算严重。

(责任编辑:Gemini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