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江苏舜天冬训动态

舜天故人再助江苏足球 倔强老头廖萨重新执教鞭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3月26日04:01

  昨天,一张江苏足球非常熟悉的面孔出现在江宁足球训练基地,他就是江苏舜天的前主教练廖萨。在舜天俱乐部与江苏省体育局的共同邀请下,这名脾气倔强的乌克兰老人将执教江苏的全运会男足,征战2013年在辽宁进行的全运会。

  廖萨为江苏足球贡献了很多

  廖萨对江苏足球的贡献,不是一句话两句话能够说得清的。2000年的甲B联赛中,当时舜天因为战绩不佳,谷明昌和班尼先后下课,廖萨在这个时候第一次充当了“救火队员”的角色,在执教球队之后取得了6胜3平2负的佳绩,使得江苏队成为当年下半程的“得分王”,仅仅以相互成绩处于劣势而遗憾地与甲A擦肩而过,而在接下来的赛季中,他执教球队几轮之后,就以“老母亲生病在家无人照顾”为由,正式提出了辞职。

  而到了2002年,在球队第一阶段战绩糟糕的情况下,廖萨再度充当了“救火队员”,带队从垫底的位置杀到第六名,而且全年联赛江苏队仅失13球成为甲B防守第一强队,而在2003年廖萨执教舜天的成绩并不能让俱乐部满意,加上他倔强的脾气,成为了一颗“定时炸弹”,舜天最终没有与他续约。不过自从2003年廖萨走了之后,江苏舜天的教练也换了不少,每当舜天战绩不佳的时候,总会有人怀念这位“老毛子”,而在时隔8年之后,他又回到了曾经执教过的地方,只不过他这次身上的担子似乎更重,开始为江苏足球培养起优秀的苗子。

  这次要为全运队出点力

  此番,舜天和省体育局请廖萨来,就是让他执教正在备战2013年辽宁全运会的球队。上一届全运会上,江苏男足的成绩不是很理想,所以从这届开始,江苏舜天足球俱乐部的梯队并入省足协的全晕队伍,通过整合资源提高全运队的整体水平。一位舜天高层告诉记者,“虽然江苏舜天已经升入了中超,但是江苏足球的整体水平还不是很高,我们组建这支球队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备战全运会,另一方面就是希望这支队能为舜天一队输送人才。”

  据记者了解,江苏舜天俱乐部和省足协组建的这支球队将会用以赛代练的模式,“接下来,在廖萨的带领下,球队要多打比赛,多给年轻人机会。”其实,舜天在众多人选中最终选择廖萨,就是看中了他提携年轻球员的能力,当年舜天队中尹优优、王扬等好苗子,都是经过他栽培的。“目前中国足球的梯队教练水平不高,而廖萨则对江苏足球很了解,且执教经验丰富,对年轻球员的培养也有自己的眼光,如果他来带领全运会的队伍,会让江苏足球的整体水平再上一个档次。”一位舜天助理教练这样说到。

  本报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