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季后赛-广东VS八一

哈德森砍28分全场最高 广东队大胜八一夺取赛点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3月26日04:0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CBA季后赛8强战昨晚举行了系列赛的第二场比赛,结果东莞银行宏远队主场121∶97大胜八一队。宏远外援哈德森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8分。

  八一队前三节领先

  周三在宁波主场落败之后,来访的八一队在这一系列赛的形势变得极为不利。不过八一主帅阿的江在赛前接受采访的时候却十分乐观,表示首场比赛只是输了5分,这意味着双方“有得打”。可是昨晚的比赛过后,他势必会感叹“我猜中了故事的开始,却猜不中故事的结局”。

  在比赛的初段,八一队不但“有得打”,甚至还一度领先过比分。原因在于他们在比赛中有了变化,加强了快攻和外线的攻击。相比于首场比赛时的失误连连,韩硕和张博昨天的表现相当给力,不单快攻打得有声有色,3分球也投得像“小李飞刀”一样精准。最终韩硕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3分,3分球8投4中,另外张博也有14分进账。

  宏远希望下场拿下

  “可惜我们只打了3节好球。”赛后八一主帅阿的江不无惋惜地感叹道。第三节比赛,八一队多次在胶着的比分下领跑比赛。王治郅重新开始扛起得分的主要任务,要不是宏远队还有杜锋这名经验同样丰富的老将稍微遏制大郅的发挥,八一队将有可能在第三节扭转乾坤了。

  比赛进入最后一节,八一队终于彻底崩盘。第三节结束时,八一队只落后了宏远队5分,可是当海斯里普在比赛结束前5分钟补篮成功后,宏远队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21分。比赛结束前3分19秒,宏远队113∶93领先,八一队主帅阿的江将王治郅换下,这无疑等同于八一提前缴械。

  对于最后一节的崩盘,阿的江赛后表示这是体能下降所致:“体能下降之后,我们整个攻防都跟不上了,特别是最后一节。上半场结束时,我们的篮板球比宏远队还多一个,下半场我们比宏远队少了15个篮板球。这意味着宏远队在下半场获得了很多的快攻机会。”

  双方本次系列赛的第三场比赛将于周日进行,比赛地点依然是东莞体育馆,宏远队如果再次获胜,就可以率先晋级半决赛。

  1分险胜广厦 新世纪扳回一场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和宏远队一样,昨晚回到大朗体育馆作战的新世纪马可波罗队也打开了季后赛的胜利之门,他们100∶99险胜广厦,总比分和对手战成1∶1平。

  昨晚新世纪队依然无法钳制广厦队的联盟第一巨人拉莫斯,以至于这名广厦队外援在昨晚的比赛中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7分和10个篮板球。

  不过幸好新世纪的外援西姆斯也找到了比赛的感觉,他昨天虽然没有防住拉莫斯,但是在进攻端却拿到了21分。西姆斯这个进攻点的异军突起成为了昨晚新世纪队赢得比赛的关键。不过取胜后新世纪队的晋级形势依旧严峻,如果周日他们不能再下一城,那么他们就要在下周三的杭州客场面对背水一战。

  而在昨晚举行的其他两场比赛中,新疆队和江苏队都击败了各自的对手,宏远队一样拿到了赛点。值得一提的是,新疆队昨晚也赢得相当惊险,由于他们在第二节被北京队打出了24∶10的单节比分,因此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北京队都领跑着比赛。最终新疆队是靠着外援杜比拿到全场比赛最高的40分才力保不失的。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