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世界跳水系列赛|跳水系列赛 > 2011跳水系列赛动态

跳水系列赛北京站首日揽4强 3米板秦凯再胜何冲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3月26日05:54

  本报讯 3月25日,2011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揭幕。在首日进行的四个项目决赛中,以全明星阵容出战的中国跳水队没有遇到任何抵抗,包揽了全部金牌,且大部分项目得分要远远高于国外对手。今天将要进行的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国选手将有可能受到戴利等世界顶级高手的挑战。

  在最先进行的男子3米跳板决赛中,秦凯继系列赛上一站在莫斯科击败“大满贯”得主何冲后,再一次战胜了自己的队友,比赛也完全成为了中国两位选手间的内战。秦凯的最终得分是541.70分,比何冲高出了5.45分,而第三名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的得分还不到500分。

  何冲连负秦凯,自己解释为正在改进技术,采用了一些以往大赛中没有使用过的动作,比如207C(向后翻腾三周半抱膝)等,运用还不够熟练。在昨天上午的预赛中,何冲就是在这个动作中出现失误,仅得到了50多分,列在第三位晋级,这种情况从前很少出现。而秦凯昨天的发挥则是异常出色,特别是他的第五跳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整套动作几乎没有瑕疵,赢得满场喝彩,也完成了该场比赛的第一个分数过百(100.70),赢在情理之中。

  何姿/吴敏霞这一新的金牌组合在随后进行的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技压群芳,以总分341.40分轻松夺冠,领先第二名26分。可以说在这个项目上,只要她们两个自己不失误,就没有人能从中国队手中夺走金牌。

  在晚间进行的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两名16岁的少年组合张雁全/曹缘以9个满分10分、502.65的总分无悬念夺冠。昨晚的最后一项决赛是女子10米跳台,奥运会冠军陈若琳以426.00分力压小师妹胡亚丹折桂,值得一提的是她是在最后一跳才反超胡亚丹的,后者以423.05分获得亚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