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平新西兰威锋组合重现 曾诚受伤被急送医院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甘慧
2011年03月26日09:35

  □晨报记者 甘慧(武汉3月25日电)

  3月25日晚,中国国家队在亚洲杯失利后首次正式亮相,结果在与新西兰队的比赛中,双方1:1战平。本场比赛,李玮锋在时隔3年后首次代表国家队上场。

  比赛前,外界最关心的就是李玮锋是否会首发上场,与杜威组成“威锋组合”。赛前的几次训练中,不是李玮锋过敏缺席,就是杜威受伤。不过,昨天首发阵容让所有希望看到“威锋组合”的球迷非常高兴,杜威和李玮锋同时出场,场上队长仍然由杜威担任。李玮锋的上场,也让他将自己在国家队的出场纪录扩大到107场,逼近范志毅109场的次数,距离郝海东保持的115场纪录只差8场。

  赛前双方球员为在前不久中国盈江、新西兰与日本地震中不幸遇难的人进行了默哀。新西兰是2010南非世界杯上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小组赛3场全平,此战先发阵容也均是世界杯参赛球员。开场后中国队率先发起进攻,并在第2分钟就取得入球。当时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邓卓翔将球传至禁区中路,杜威高高跃起头球发力攻门,虽然新西兰门将莫斯将球挡出,但皮球碰门前的博伊恩斯后又快速反弹入球门内,凭借对手的这个乌龙,中国队1:0领先。领先后,中国队还有多次不错的机会。第12分钟,邓卓翔传中受阻后迅速反抢将球塞给于大宝,于大宝禁区线中路护球摆脱两人防守后推射攻门,只可惜皮球击中立柱。

  未能抓住机会扩大比分的中国队,也未能保住领先优势。第52分钟,新西兰队左侧斯梅尔茨传中,基伦胸部做球至禁区前偏右位置,麦格林奇攻门将皮球送入球门远角,1:1平,这一比分也被保持到了全场比赛结束。

  比赛中发生了不幸的一幕。第30分钟,新西兰队进攻,中国队后卫中路上抢均扑空,基伦得球后直塞,伍德前插中已成直接面对曾诚之势,李玮锋快速回追提前铲球破坏,皮球碰伍德腿部后弹飞出底线。不过此次防守中曾诚出击中与伍德相撞受伤,长时间倒地不起后,曾诚被程月磊替换下场。下场后,躺在担架上的曾诚用手臂掩面十分痛苦。队医检查后确认曾诚需要被送到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随后,曾诚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赛后,国足助理教练傅博表示,曾诚的伤势应该不太严重。亚洲杯之前,足协为了让国脚在国家队的比赛中没有后顾之忧,做出了一项补偿措施:一旦球员在国家队受伤影响比赛,按照比赛的场次进行补偿,每场比赛的补偿金额是三万元左右。[赛事直播]3月27日10:00友谊赛:哥斯达黎加VS中国队上视五星体育频道直播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