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各方评论

长江日报:换边换风水?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3月26日10:15

  开场仅仅两分钟,中国队就取得了进球,开局甚好。此后闫相闯右路犀利突破下底传中,于大宝门前抢点,击中门柱;邓卓翔门前轻松过人,与进球擦肩而过——

  不管是控球比例还是射门次数,中国队全面占优,几乎把世界杯队伍新西兰队打懵了。

  半场结束时,老记们笑言:“这支新西兰队太水了,竟然被中国队压着打。”

  岂料,下半时对手调整阵容,局势风云突变,中国队好像不会踢球了,不但被对手扳回比分,更在场面上处于被动,难道换边也换了风水?

  当我们领先后,中国队少了压迫性攻击,后卫不时玩起大脚助攻。而下半时李玮锋那次草率处理球,让对手抓住前场反击机会,三次配合后破门。

  前天中国队开赛前新闻发布会,记者曾经问中国队教练傅博,“从教练角度看,你认为这支中国队成型了吗?是否能产生整体合力?”傅博回答:“这不是目前中国最好的队员集中在一起,但现在队员热情高涨,训练质量也不错。”而新西兰主帅赫尔伯格对他的球队评价是:“我们现在踢的是整体足球,没有什么英式足球之说。”

  诚如双方教练赛前所言,昨天的比赛双方各踢了半场好球,中国队上半场靠的就是一种热情,用不惜体力的拼抢和奔跑在气势上占得先机;而下半时新西兰队则是用他们的整体优势控制了局面。

  热情值得肯定,但一支成熟的球队更需要的是全场比赛的稳定发挥,而不是45分钟的激情燃烧。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