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中国两次错失单刀绝杀机会 邓卓翔依旧在找感觉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3月26日10:24

  昨晚,武汉伢邓卓翔身披10号球衣首发出任他熟悉的前腰。不过,这位武汉球迷极为喜爱的国脚,在整场比赛中还是没能摆脱近期持续的低迷状态,还在终场前浪费了一次单刀球机会。

  去年东亚四强赛,邓卓翔凭借对阵韩国时的精彩进球奠定了进攻核心地位,此后中国队与法国队热身,邓卓翔上演任意球绝杀,其在国足的地位得到稳固。但在今年初的亚洲杯上,中场指挥官邓卓翔遭到了外界质疑。回到所效力的中超山东鲁能队,邓卓翔低迷还在延续,此前两场亚冠联赛他一共才踢了5分钟,基本已失去了主力位置。

  此次国足武汉集训,邓卓翔还是得到了教练组的信任,在最近的训练中他依然扮演前场核心角色。昨晚的比赛,邓卓翔身穿10号球衣首发登场,除了开场不到两分钟罚出一记落点比较好的角球,让杜威在抢点头球攻门时制造了对手的乌龙球外,上半时其余时间邓卓翔都踢得非常平淡。

  曾诚受伤时,场边指挥比赛的助理教练傅博在曾诚受伤治疗之际,将邓卓翔叫到了场边吩咐了几句,可以看出傅博也不是很满意他的表现。上半场结束前,邓卓翔在禁区前沿得球后低射,但这脚射门并未打上力量,皮球弹地后被新西兰门将轻松得到。

  下半场邓卓翔拿球机会更少,基本上没有承担起进攻组织者的责任,主罚任意球也没有太多威胁。第85分钟,邓卓翔反越位成功获得单刀机会,但射门太过犹豫被对方门将化解,浪费了绝杀机会。邓卓翔当时也非常懊恼,用双手不断挠头。

  在郑智等老将纷纷回归的情况下,邓卓翔在国足的位置受到严重威胁。不过,邓卓翔还年轻,如果能尽快摆脱目前的低迷状态,他在国足依旧有着不错的前途。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