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国足边锋PK闫相闯处下风 一点不改恐成国安替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3月26日10:42

    搜狐体育讯 国内的几大边锋各有所长,蒿俊闵的细腻盘带,于汉超的积极拼抢,于大宝的人球结合,闫相闯的灵活敏捷,一直为球迷们津津乐道。在中国对阵新西兰的比赛中,四位边锋在不同位置上先后亮相,在彼此相互配合的同时也是一次国内的边锋德比,然而比起其他三人,闫相闯在进攻方式的选择上总是少了些审时度势。

  由于闫相闯是唯一在本场比赛名单中的国安队员,再加上灵巧型的边路球员往往能在对阵澳大利亚新西兰这类人高马大的球队时表现出色,因此赛前不少国安球迷都对闫相闯的表现充满期待。再加上新赛季马上就要拉开序幕,这也正是一个关注本队球员状态的好机会。然而闫相闯在度过了平淡的60分钟后,成为了第一个被换下场的球员。

  比赛一开始,由于新西兰队排出了三后卫的阵型,两个边路较为薄弱,中国队针对这一点加强了两个边路的进攻,在比赛的开始阶段,闫相闯利用自己灵活速度快的特点在边路屡屡尝试突破,给对方的防守制造了一些困难,比赛的第6分钟,闫相闯甚至还有次破门得分的机会,但因为没能调整好并未对球门造成威胁。而闫相闯在这次进攻中的迟钝也为他在全场比赛的表现奠定了基调。在之后的比赛中,担当中锋的于大宝总是习惯性的回到他所喜爱右路拿球,于大宝在右路的表现固然精彩,然而突破,传球,下底,二过一,这似乎完成着小闯的工作,被挤压了活动空间的闫相闯开始后撤到更深处拿球,很难对进攻进行支援,作为边前卫的他,一度只在协助边后卫防守时才能看到他的身影。而于大宝的精彩表演也更衬托着闫相闯的尴尬。在上半场的后半段,作为边后卫的刘建业都多次插上助攻,而闫相闯似乎迷失在了进攻的人群中。刘建业防守加插上助攻,于大宝突破内切射门,两个人包办了整条右路的攻防,再加上不时拉到这侧的崔鹏和邓卓翔从旁协助,即便闫相闯此时就被裁判员罚下去,恐怕也不会让球迷有球场上少一个人的感觉。

  04赛季,18岁的闫相闯的横空出世,他用自己在右路的高速突破告诉国安球迷,高峰谢锋之后,国安队又一匹快马诞生。07赛季,60分钟先生闫相闯更是表现惊艳,依靠固定的替补出场,年纪轻轻的闫相闯打入了8粒进球,成为了国安队当之无愧的最佳第12人,为大家再次讲述了“英雄出少年”的故事,也就是那个赛季之后,国安球迷们开始喜欢上了这个长相憨厚的小伙子,也对他的未来充满期待。然而之后的几年间,闫相闯并未能像球迷们预想的那样成功,作为一名边路球员,速度固然是上帝赐予的最好天赋,然而小闯太过于依赖自己的速度优势。下底时一条路走到黑,最终在利用速度甩开了对方球员防守的同时也甩开了本队进攻的有利时机。内切时,闫相闯也往往敢于在面对对方几名球员重兵屯扎的密集区域迎难而上,最终消失在密集的人群里。

  国安冬训,王长庆、王晓龙状态出色,张稀哲、谭天澄日趋成熟,而戴维和罗伯托两位前锋的加盟看起来似乎不会与闫相闯形成竞争,然而,他们任何一人只要占住中锋位置,有亚洲外援身份优势的乔尔就势必会回到曾经有过出色表现的边前卫位置,也就是说,以上的这些人都对闫相闯的位置形成了不同程度的威胁,这还没算国安诸多新提拔的二队小将,谁知道他们之中就不会有几个冯仁亮呢。剩下的时间,小闯恐怕要加把劲儿了。(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