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深圳凤凰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凤凰老总畅谈新赛季中甲 要把球赛当演唱会来做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3月26日10:56

  中甲联赛开幕在即,昨天下午,深圳凤凰俱乐部总经理黄澍召集深圳媒体记者聚会,介绍了球队的种种情况。

  收购是为介入足球

  收购长沙金德时,美国公司和黄澍的顾虑很多——长沙金德会不会是个空壳?会不会有债务问题?但既然想介入足球,只能义无反顾。谈判-公示-商业登记,经过一系列程序,公司终于在规定时间内在香港注册完毕。这其中所遇到的困难很多,如张烁的注册密码丢失,如注册碰到麻烦,但最终都克服过来。事实上,俱乐部注册的是美国MAZAMBA深圳凤凰队,但读起来太费劲,索性就叫深圳凤凰队。

  选择李树斌是因为理念一致

  之所以选择李树斌做主教练,是因为双方都很坦承,而且理念一致。黄澍承认球队当时一无所有,提供的只有一个平台,至于能否唱好“这台戏”,就交给主帅了。当时情况非常严峻,原金德球员担心俱乐部是“左手换右手”,对黄澍他们并不信任,一开始只有张奥和孙策两名球员来报到,在李树斌插好帅旗后,原金德球员纷至沓来。李树斌要求引援高质量、年龄不能太大,在他的魅力下,曹添堡、张烁、哈里森等国内外好手也纷纷投奔而来,一支球队终于完整组建。

  今年稳定在中游位置

  搞足球,没人不想取得好成绩,没人不想夺冠。但时间紧、困难多,俱乐部上下心里都没底,此时谈目标并不现实,所以俱乐部的想法是“前五轮考察队伍实力,然后确定联赛目标”。具体一点呢,赛季结束后坐稳中游位置就非常理想了,如果再能打出来两三个“希望之星”,则求之不得。

  黄澍强调,俱乐部的资金绝对有保障,美国MAZAMBA公司是印度家族式的企业,家族会对其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持。公司初步预算是第一年投入500万美元(不含前期投入),现在发现远远不够,还会追加资金。另外,美国MAZAMBA公司承诺,俱乐部的所有收入都不会带走,将全部用于球队建设,而且每年还会给深圳足协不少于7位数人民币(最少100万元)的资金用于青少年足球发展,如赞助校园足球、搞校际联赛等。黄澍的理念是,与其和其他球队抢人,不如踏踏实实在深圳“搭个窝”,完善梯队,长期发展。

  主场设在深莞两地

  这是个更头疼的问题。大运会召开,深圳体育场装修,对手都不愿调换主客场,主场不得不选在东莞。目前可以确定的是,13个主场有7个在东莞踢,等大运会后,剩余的6个主场回到深圳。为方便球迷,东莞的前三个主场俱乐部会免费接送球迷,球票免费,其他4场也会派车接送。黄澍说,在深圳的6个主场,球队将把每个主场当最后一场来打,不会让球迷失望。

  目前俱乐部在海外有三家赞助商,有两家是澳大利亚和日本的。对选择赞助商,黄澍相当慎重,抱着宁缺毋滥的态度,想合作就做长期打算,今年赞助明年就想退出,倒不如不赞助。而一旦合作,俱乐部也会让对方尝到甜头,互惠互利嘛!

  要把球赛当演唱会来做

  黄澍表示,足球本来就是娱乐大众的,在国外,一场足球比赛并不是简单的90分钟,许多球迷会提前两三个小时来到球场,球迷之间互动、玩玩游戏、吃休闲食品……总之,不会呆呆地在座位上坐着。黄澍的想法是,把球赛当演唱会来做,球场内外就是个大舞台,大家都是演员,工作人员会将球迷的肾上腺充分调动起来,就像NBA球场般活跃,这样的场景才是黄澍想要的。黄澍自认有些想法太理想化,但其为中国足球做点事的愿望无疑值得敬佩,想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总归要付出艰辛的努力。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