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热身赛1比1战平新西兰队 中国男足踢得不够霸气

来源:沈阳晚报
2011年03月26日11:37

  昨晚,坐镇主场的中国队没能把握住领先的大好局面,最终以1比1的比分与新西兰队握手言和,而两粒进球则都是由对方打进的。新西兰队参加了去年的南非世界杯,而且是唯一一支小组赛不败的队伍,这一点在昨晚的比赛中也有所体现。虽然上半场中国男足占据了主动,但是下半场随着“风水”对调,国足踢得十分被动。面对新西兰队排出的世界杯替补阵容,国足没能取胜。

  比赛中,李玮峰无疑成为了全场的焦点。虽然霸气不再,但是“大头”用丰富的经验和沉稳的发挥,再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新西兰

  上半场闭门修炼

  下半场修成正果

  现世界排名第75的中国男足,面对第56的新西兰队,实力相差不是一成两成。在新西兰主帅带来的17名队员中,虽然只有3名南非世界杯的主力队员,首发的11名队员都是入选了征战南非世界杯国家队的球员,从这个方面来看,新西兰队的实力并不弱。

  而事实亦是如此,从上半场新西兰队的状态来看,他们并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就像是一个武林高手闭门修炼一样,没有出拳,中国队也主抓了开场两分钟乱战的机会,由杜威的头球迫使新西兰后卫打进了一粒乌龙。而下半场,新西兰队员就像是“修成了正果”,加强了逼抢和攻防转换的速度,这也正掐中了中国男足的命门。历来害怕逼抢的中国队在拼抢中处于劣势,在机会面前也是高射炮频现。虽然新西兰队也是凭借乱战打进了扳平球,但是新西兰的进攻却是乱而有序,进攻套路也像是精心设计好的一样,最后由麦格林奇完成最后的致命一击。

  李玮峰

  多了一份绅士

  少了些许霸气

  除了于大宝、程月磊等新人的出色发挥,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将目光聚焦在了李玮峰身上,这个阔别国家队长达三年之久的国足“新人”似乎得到了人们更多的青睐。赛前,李玮峰不止一次的表示,虽然离开国家队几年,留洋生涯改变了自己很多,“但是踢球的风格不会改变,否则那就不是我了。”

  可是在昨晚的比赛中,我们似乎没有看到当年那个霸气十足的李玮峰。除了上半场的那个铲球解围之外,“大头”全场比赛踢的中规中矩,似乎还有些“温文尔雅”,没有过多的失误也没有几次犯规。而事实上,李玮峰之所以没有外露的霸气,是他在多年打拼沉淀下来的丰富经验,是他作为一个中卫应具备的沉稳,这让“威峰组合”坚若磐石,成功守住了新西兰人一轮又一轮的攻击。

  傅博

  “威峰组合”还需磨合

  下场热身赛大轮换

  赛后,国足助理教练傅博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首先对国足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我们上半场状态好一点,打起来看着比较顺手,也很顺利。新西兰和世界杯时有点差别,感觉比较年轻,但下半场给我们制造了一些压力。从整个比赛来看,国家队的表现教练组还是比较满意。”

  然而,傅博也看到自身的弱点,“这场比赛的进球是定位球进球,而运动战门前的机会把握能力相对来说较弱,只有提高得分能力,国家队才能真正提高。”对于后防线上的“威峰组合”,傅博认为,“比赛中他们表现了应有的能力,无论是杜威还是李玮峰,都证明了在国家队的地位。当然,他俩需要进一步的配合,传分球更多一点,还需要更适应整支球队。”而对于前锋于大宝的表现,傅博则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接下来,国足将迎来与洪都拉斯的热身。傅博表示,中国队有可能会在人员上大轮换。

  本报记者 周舟

  

(责任编辑:eric)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