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湖人双塔更胜格里芬 内线强势助紫金军再攀高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2011年03月26日13:34
湖人胜快船组图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湖人和快船迎来德比大战,内线球员之间的对抗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焦点。加索尔全场出战36分钟,出手15次,命中10球,砍下26分、8个篮板、3次助攻和1次抢断。拜纳姆今天停赛2场之后解禁复出,拿到11分、12篮板、2助攻和3盖帽。格里芬全场贡献22分、6个篮板和4次助攻。

  三加时险胜太阳队后,湖人队取得了五连胜,他们在全明星周末后战绩十分惊艳,这也让他们坐稳了西部第二位。不过,湖人的压力并没有减轻,除了要保持对小牛队的优势外,他们还要争取联盟第二佳常规赛战绩,这让他们才能在季后赛中遭遇除了马刺外的其他对手时拥有主场优势。

  拜纳姆因为对迈克尔-比斯利的恶意犯规而被联盟禁赛两场,今天小鲨鱼解禁复出。他要用内线更具攻击性的表现来回馈队友们。快船队在内线实力不俗,格里芬刚刚拿到三双,他与拜纳姆和加索尔的大战势必引来不少关注。

  一开场,加索尔就利用身高和技巧单打格里芬得手,格里芬企图到篮筐上逞威,但湖人用犯规让他回到地球。随后格里芬拉到罚球线上跳投命中。格里芬的进攻手段确实丰富,但防守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加索尔在他头顶随心所欲。奥多姆乱花迷人眼的脑后传球助攻加索尔暴扣得手,赛场一片欢腾。首节还有2.5秒,球迷盼望的时刻终于来到,湖人进攻不中,快船得到篮板后直接在本方三分线内甩出长传,格里芬早已守候在前场,只见他起飞,接球,双手空接暴扣,引斯台普斯中心喝彩。

  次节,拜纳姆在内线上演火锅盛宴,他先后盖掉乔丹、史密斯、阿米努三人的投篮,让快船无法缩小差距。6分50秒,格里芬在三秒区接球后,双手高举,做了一个投篮的假动作晃过拜纳姆,格里芬迅猛地跃起,完成了单手劈扣。好戏还没有结束,本节还有3分56秒,格里芬接到队友传球后,单臂在空中划了一个大大的圆弧,然后将球扣入篮网。

  下半场,加索尔的表现再次证明了他的价值,他的存在给快船的内线造成不小的冲击,让对手防不胜防,他连续三次造成对手犯规,走上罚球线,6个罚球,全部命中。拜纳姆在抢位的时候,一掌戳到了格里芬的眼睛上,后者顿时受伤,痛苦地蹲下,眼泪直流。可能是眼睛受伤影响了视线,2分钟后,格里芬突破后的单手灌篮竟然砸到篮圈上弹飞。

  末节,加索尔一上来就遭到对手怒盖,不过加索尔迅速做出调整,向对手还击。最后2分09秒,格里芬篮下挡拆之后又用假动作晃开拜纳姆上篮得分。而拜纳姆回头在篮下被卡曼等两人夹击之下,长臂力压对手勾手命中。随后又利用身高优势帮助湖人涨分。虽然快船一度将分差再次缩小,但湖人最终还是拿下了比赛。

  (搜狐体育:晨晨)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