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深圳凤凰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筑巢深圳凤凰展翅 总经理黄澍:用真情感动球迷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何海波
2011年03月26日13:38

  □记者观察

  一城两队互相促进

  随着深圳凤凰的诞生,深圳这座城市再次迎来了一城两队的盛况,这对于深圳球迷来说无疑是幸福的。

  翻开深圳足球史,鹏城也曾出现过一城两队的盛况,分别是1997年同属甲B的深圳平安与深圳金鹏以及2004年征战中超的深圳健力宝以及中甲的深圳科健,这两个赛季深圳足球也曾留给深圳球迷永恒的美好回忆。

  时隔7年,深圳足球再次出现了一城两队,中超的深圳茅台红钻以及中甲的深圳凤凰,再次让深圳球迷提前感受到了深圳足球的火热。曾见证过1997年和2004年一城两队盛况的老球迷郭小明告诉记者,特别是1997年同属甲B时候的两支深圳队,那时候的竞争才叫刺激,当时深圳金鹏的老板利焕南就公开表示战胜深圳平安是他组队的一大愿望,也让当时的深圳球市显得很火爆,而那时候的深圳球迷也是最幸福的。

  至于在2004年深圳出现一城两队的情况,由于联赛的级别不一样,也基本上不存在竞争。不过,谈到如今深圳茅台红钻与深圳凤凰共同生存在深圳时,郭小明也感慨历史的巧合:“深圳凤凰的渊源比较特别,虽然他是从长沙金德迁过来的,但长沙的前身是海狮,而海狮又是在深圳成功升A的,当年深圳队在提前一轮冲A的情况下,最后一轮在主场1∶2送海狮上甲A。”

  巧合的是,在深圳完成升A的球队现在又以中甲的身份扎根鹏城,与深圳茅台红钻队在不同联赛级别中竞争,球迷或许看不到1997年那种拼刺刀式的比拼,但这种共同存在的局面,无论对于球迷,还是对于深圳足球,都将起到共同促进的积极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