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汉籍球员演出喜忧参半 蒿俊闵替补登场寻找感觉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1年03月26日13:46

  一场近乎“打酱油”的比赛,依然得到湖北球迷的追捧。毫无疑问,四名武汉籍国脚在家乡球迷面前的“汇报演出”是最大的看点,而他们也给球迷交上了兔年里的第一份答卷。

  曾诚“伤心地”再受伤

  武汉体育中心似乎并不是曾诚的福地。去年10月,中国队在此同乌拉圭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曾诚首发打满全场,可在那次回家乡的汇报演出中,他被乌拉圭队四次攻破十指关;而昨晚的比赛,曾诚再次首发,但得到的依然是“悲剧”的结果。

  比赛进行至第30分钟,中国队后防线的一次失误,造成防线被撕开,对方直接形成单刀之势,曾诚被迫弃门出击。但就是这次扑救,他的肋部被对方踢到,当即痛苦地倒在地上不能动弹。尽管队医迅速进场处理,但曾诚的痛苦之情丝毫不见好转,随后被担架抬上场外的救护车送往医院。据了解,曾诚将肯定无缘29日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

  而在受伤下场之前,由于中国队在控球上占优,曾诚也并没有获得在家乡球迷面前表现的机会,仅有一次象征性的倒地扑救动作,但这次对方的射门与球门相去甚远。

  边路快刀荣昊依旧犀利

  速度、突破、传中,这是荣昊扬名中国足坛的杀手锏。昨晚的武汉体育中心,荣昊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特点,在左路的助攻成为了中国队当晚的一大亮点。

  第7分钟,荣昊沿边线快速摆脱对方后卫的堵截,一记弧线球越过对方两名中卫,准确地找到守候在门前、无人盯防的闫相闯,可惜后者球未停好,错失了这次绝好的机会。

  在领教了荣昊的速度后,新西兰队对荣昊边路突击能力开始有意识地重点防范,但无奈心有余而力不足,荣昊依然一次次“生吃”对方右后卫,为队友送出一次又一次的传中。

  在防守上,荣昊也是不遗余力,除了将左路的来犯之敌一一阻截,还不时协防到中卫位置。可以说,荣昊昨晚的表现不仅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也为武汉籍球员争了光。

  “邓核心”还需再加油

  “邓核心”,从这个国家队教练口中和媒体上出现最多的字眼,就足以看出邓卓翔在这届国家队中的地位,各方对于他的要求自然也就更高。

  中国队开场的进球,正是得益于邓卓翔罚出的角球。可对于“邓核心”来说,这样的助攻显然是不够的。在家乡球迷的高呼下,邓卓翔在场上的跑动非常积极,不仅敢于大胆拿球突破,甚至不时冲到单前锋于大宝的前面。第88分钟,邓卓翔还获得一次单刀机会,可惜仓促的右脚射门被对方门将封出。

  活跃归活跃,但在作为自己最主要职责的中场组织上,邓卓翔虽偶有灵光一现的表现,但尚未能将中前场串联成一个整体来运转,这也使得中国队除了边路突击制造出一些机会外,中路形成有效的威胁机会并不多。

  蒿俊闵替补登场找感觉

  两天前才从德国万里归来的蒿俊闵,一直坐到比赛进行了67分钟才获得上场机会。

  刚出场,蒿俊闵的位置是右前卫,这也是蒿俊闵在昔日中超赛场非常熟悉的位置。不过,不知是不是因为在沙尔克04时长期被固定在边后卫位置上的缘故,蒿俊闵昔日犀利的边路进攻并没有展现出来。比赛临近结束,蒿俊闵与于大宝进行了换位,顶到了锋线上,这也是去年高洪波对蒿俊闵的一个新的定位。但是,在身材高大的新西兰后卫的贴身紧逼下,蒿俊闵也没有获得什么表现的机会,唯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补时阶段他为于大宝传出的直塞球,帮助于大宝获得单刀机会,但后者错失了这次绝杀。

  当然,在这场比赛就期待蒿俊闵有太好的表现也不太现实,毕竟他刚刚倒过时差。相信经过调整,29日同洪都拉斯的比赛或许更值得期待。

  (记者童军鹏)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