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CBA季后赛-东莞VS广厦

粤军华南虎烈豹双赢 末节惊魂新援给力制胜关键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王会赟
2011年03月26日14:14
西姆斯(右)的状态和球队状态一同步入佳境,他有望成为戈尔手中又一件“大杀器”。
西姆斯(右)的状态和球队状态一同步入佳境,他有望成为戈尔手中又一件“大杀器”。

  离比赛结束不到3分钟的时间,主场作战的东莞队还手握10分的领先优势。这本是一个比较“安全”的优势,却因主队的松懈而导致比赛跌宕起伏。好在主队最终稳住局势,在昨日的季后赛1/4决赛第二场中以100比99险胜浙江广厦队,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东莞队方面有5人得分上双,其中外援约什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9个篮板和3次抢断。新外援西姆斯表现较之首战有大进步,贡献了21分和5个篮板和3次盖帽。广厦队则只有3人得分上双,其中外援拉莫斯和林志杰均拿到了27分。

  明日19时30分,烈豹将继续坐镇大朗主场迎战广厦队,此战也是两队抢夺赛点的关键之战。

  末节惊魂险丢胜果

  在第四节还剩下2分40秒时,东莞队以98比88领先。在不到3分钟的时间内,10分的领先优势还是可以保证球队顺利“上岸”的。不料,东莞队却让这场胜利来得十分惊险。

  或许是10分的优势让东莞队产生了松懈,东莞队在随后的3次进攻显得十分随意。这也给广厦队反击的机会,他们也没有错过机会,分别由林志杰、王博和外援拉赛尔连续砍下了7分。在短短的1分多钟时间内,东莞队的领先优势被追至95比98只剩3分。见势不妙的东莞队立即叫了暂停。然而暂停之后,东莞队的孟铎和邱彪都心急火燎地抢投,结果仍无一中的,再次被林志杰利用罚球将比分差距追至仅剩下2分。

  好在东莞队在比赛只剩下32秒的最后的一次进攻当中,由老将张凯挺身而出、补中最关键的2分。将比分差距再度拉到100比96的4分,这2分也成为东莞队获胜的关键。不过,剩下的半分钟时间,东莞队还是让人提心吊胆。先是没能防守对方的三分好手林志杰,后者用一次超远的三分将比分追成99比100只剩一分。然后在最后的13秒时,孟铎给约什的发球居然出现失误,拱手将球权让给了对手。好在最后的13秒,东莞队的防守还算严密,没有让对手出手,最终以一分锁定胜局。

  新援给力制胜关键

  东莞队首场大比分输给对手,很大程度是因为新外援西姆斯表现不佳。为此东莞队主帅戈尔还特地在这两天的时间内,给新援细心地讲解球队的战术,帮助其尽快地融入球队。

  戈尔的讲解起到了作用。昨日的比赛,西姆斯的表现是令人眼前一亮。面对着拉莫斯,信心十足的西姆斯利用对手移动较慢的特点,半截篮和三分远投都让拉莫斯无可奈何。在比赛的第4节,信心渐强的西姆斯坚决突破上篮,也是一打一个准。整场比赛,上场29分钟的西姆斯贡献了21分和5个篮板和3次盖帽。其中在三分线外西姆斯4次出手命中两球,整体状态要比第一场的11分好了不少。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王会赟

  CBA其他场次战报

  新疆103比98北京(总比分2比0)

  江苏75比65浙江(总比分2比0)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