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广州恒大冬训动态

名记不看好恒大五年问鼎亚冠 大牌都要先打替补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6日15:0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中午12点,五星体育广播《足球上海滩》节目继续与听众准时相约。上周广州恒大推出新赛季513的奖惩制度,引来一片争议。在《绝对幕后》板块中,足球报采访恒大的跟队记者白国华首次走进节目,向大家讲述他所熟悉的恒大。

  俱乐部和企业一样 恒大必须鹤立鸡群

  “奖金方案是3月18号公布的,但其实去年就已经制订了,它是一次深思熟虑的结果。”一开始白国华就打破了人们对恒大砸钱不用大脑的偏见,“了解恒大做地产的人就知道,重奖重罚一直是他们的取胜之道。他们也一直想把运作企业的方式搬到足球上来。许家印也觉得管理一个俱乐部和管理一个企业其实是一样的。”

  513一出,很多人都觉得欠妥。不仅因为奖金实在高得离谱,还因为对不同的球队,其赢球难度并不相同,所以有失公平。对此白国华做了解释,“许家印在内部会议上就说,要把自己的球队做到高出其他中超球队一筹的实力,要鹤立鸡群。所以这也是一种激励,不管对手是山东鲁能,还是其他差点的球队,在他眼里没有区别。”

  三五军规开创先河 赏罚分明还人性化

  除了令人咋舌的奖金,恒大的三个五军规也开创中超的先河,“其实去年就存在,今年只是把它写出来而已。比如郜林去年因为顶撞裁判被出示了黄牌,之后许家印立刻电话李章洙,要遏制这种苗头。郜林最后被俱乐部罚了10万,加上停赛,前后损失达到30万。俱乐部在尊重对手和裁判方面,已经用罚单来震慑了。”

  三五军规里还包括不许抽烟不许喝酒,甚至还有尊重媒体,“恒大要俱乐部和主教练同意,才能接受正规采访。现在看来一般的采访,恒大还是比较愿意配合。”恒大内部有一句格言,“制度的遵守必须无情,但对待员工必须人性化。”白国华补充道,“俱乐部对球员和教练充分的尊重,比如许家印从来不去更衣室,这也是李章洙来中国后受到的最大尊重吧。”

  豪华恒大大牌替补 亚冠冠军难度很大

  新赛季恒大的阵容可谓空前豪华,“很多大牌肯定要去替补席,像国家队的后腰杨昊,郜林可能也要争取,姜宁受伤挺长时间,要回首发也挺难。像张琳芃估计开始也不太能争到主力位置。其实郑智也可能要从后腰打起,郜林也没准会去到边路。”

  针对许家印提出的三到五年拿亚冠冠军。白国华站在李章洙的角度做了分析,“我们私下里都明白,亚冠冠军是李章洙必须实现的目标。李章洙和恒大签的就是五年合同,这五年里老板要的目标都说得清清楚楚。所以李章洙也很清楚,他达不到目标就得走人。当然坦白说,五年要想拿亚冠冠军真的非常难。”(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长城)

搜狐体育

1472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