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世界跳水系列赛|跳水系列赛 > 2011跳水系列赛动态

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揭幕 “梦之队”包揽首日四金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3月26日15:09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2011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昨天开赛,首日决出男子3米板、女子双人3米板、男子双人10米台和女子10米台4枚金牌。在此前的莫斯科站比赛中夺取全部8金中7金的中国“梦之队”依然表现出色,首日囊括了全部4枚金牌。

  由于这是北京奥运会后国际跳水赛第一次重回水立方,因此比赛吸引了国内媒体和观众的极大关注。作为赛事赞助商之一,北京好视力公司在赛前更是向观众免费派发了大量比赛门票,这更加刺激了观众的热情。昨天的比赛,现场涌进了数千名观众观战,这是自北京奥运会以来,水立方最热闹的一次。

  首个项目男子3米板的较量中,中国选手秦凯以541.70分获得冠军,中国队另一选手何冲继莫斯科站后再度失利,以536.25分屈居亚军,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夫以491.25分获得第三。

  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何姿/吴敏霞无人能敌,以341.40分获得冠军。加拿大队的阿贝尔/赫尔曼斯以315.00分获得亚军,俄罗斯队的菲里波娃/巴兹娜以311.43分获得第三。

  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上,中国组合张雁全/曹缘表现令人惊艳,取得9个满分10分,最终以502.65的总分轻松夺冠。来自德国的克莱因/豪斯汀凭借最后一跳逆转英国组合以459.90分位列次席,英国选手戴利/沃特菲尔德则以459.87分获得铜牌。

  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上,北京奥运会双料冠军、中国名将陈若琳凭借着最后一跳的出色发挥,以总分领先3分的微弱优势反超去年世界杯冠军、中国小将胡亚丹获得冠军,夺冠总分为426.00分。来自澳大利亚的克罗克以357.50分获得铜牌。 (何颖)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