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李玮峰复出测评:带着感冒上阵 遭报复低头跑开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3月26日15:17
李玮峰时隔33个月后再披国家队战袍,引人关注


  走下球场,一直到走出更衣室,李玮峰还在不停地咳嗽。很少有人知道,他是带着感冒上场的。

  他不愿放弃,也不想错过。时隔33个月,再度披上这身战袍,李玮峰格外卖力。下半场一次边路狂奔助攻,在底线附近与对手相撞,身子飞出了草皮,居然滑倒在硬场地上。“能够重回国家队,感到相当兴奋。”他说,“今天是第一场,自己的表现?应该还算可以吧。”

  一场普通的中新之战,百分之九十的人都会把目光聚焦到李玮峰身上,他是当之无愧的焦点。李玮峰又何尝不知道,回归国足之后的首次亮相,对自己而言有多重要。他的防守依旧沉稳,只是往前插上的助攻却少了很多,看上去更安分守己。“现在不能像以前那样总往前冲了,中后卫的位置首先要做的就是防守。”

  这是李玮峰第109次代表国家队出场,追平了前辈范志毅,即将追平郝海东。“我不会很认真地记这是第几场比赛。”他说,“我认为目前国足要做的就是少说多做,我们可以改变很多东西,但这需要大家共同付出努力。”

  李玮峰昨晚在场上的主要任务,就是“盯死”对方的10号强力前锋基伦,基伦如今在深圳红钻效力。或许是和基伦贴得太紧、看得太死,基伦后来不断地想找大头理论,不耐烦时甚至直接上手。最直接的一次,是两人在拼抢中双双倒地,基伦故意多踢了两三脚,而李玮峰压根看也不看,吵也不吵,自己乖乖地低头跑开。经历风雨之后,现在的他显然更成熟,“我想让更多人看到我的表现,我在变化着。”

  身上的那件球衣,已不是5号,而是14号。不过,对李玮峰而言,14依然是他很喜欢的数字2001年时,年轻的他踏上世界杯征途,穿的就是14号。记者 关尹(本报武汉今日电)

  作者:关尹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