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世界跳水系列赛|跳水系列赛 > 2011跳水系列赛动态

男双3米板-秦凯/罗玉通夺冠 萨乌丁组合仅获第5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6日17:01
组图:秦凯/罗玉通男双3米板折桂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2011年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在水立方展开第二日的争夺,在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组合秦凯/罗玉通以475.64分领先第二名30多分的优势夺冠,乌克兰组合克瓦沙/普莱格洛夫和德国组合豪斯汀/菲克分获银牌和铜牌,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仅位列第五。

  世界跳水系列赛是国际泳联一项传统赛事,今年共设置四站,其中北京站是第二站,这也是水立方在北京奥运会后首次举办国际大项跳水赛事。在首站--莫斯科站比赛中,中国队在参加的7个项目中全部拿到金牌。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何冲、秦凯、吴敏霞、陈若琳等奥运冠军领衔的全明星阵容出战。

  秦凯和罗玉通去年开始配对参加男子双人3米板的比赛,先后夺得了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罗斯托克站、跳水世界杯和广州亚运会金牌。目前他们的配合已经越来越默契,在首站莫斯科站的比赛中,他们就轻松夺冠。

  男子双人3米板共有6对组合参加,除了秦凯/罗玉通,还有北京奥运会亚军、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德国组合豪斯汀/菲克以及乌克兰组合克瓦沙/普莱格洛夫,他们也均具备一定的实力。

  在前两轮规定动作里,中国组合发挥稳定,分别得到57.60分和57.00分,两轮动作共有3位裁判打出了满分10分,以总分114.60分排名首位。克瓦沙/普莱格洛夫以108.00分位列次席,豪斯汀/菲克以106.80分排在第三位。

  第三轮开始是自选动作,秦凯/罗玉通选择的是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他们完成得十分出色,有一位裁判打出了满分10分,/得到了88.35,以总分202.95分依然排在首位;乌克兰组合和德国组合分别以192.66分和190.20分位列二三位。

  第四轮,秦凯/罗玉通选择色是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得到了90.78分,以总分293.73分拉开了与对手的差距;第五轮,中国组合选择了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得到了92.82分,以总分385.55分依然居首;克瓦沙/普莱格洛夫和豪斯汀/菲克依然排在二三位。

  最后一轮,秦凯/罗玉通在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动作上得到了90.09分,从而以总分475.64分夺冠;乌克兰组合以444.87分获得亚军,德国组合以435.03分摘铜,萨乌丁/库纳科夫发挥不佳,最终仅以427.26分位列第五。(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