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新媒看衰冯天薇世乒赛前景 波尔:中国队太难打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6日17:09

    搜狐体育讯 中国选手夺得广州国际乒乓球精英赛男女单打冠军,基本上反映出了现在世界乒坛的格局。那就是男子中国与欧洲对抗,而女子欧洲选手具有一定的实力,但还不足以抗衡中国。

  此次参赛的8名男选手,世界排名在前10的有波尔(德国)第1、王皓(中国)第2、水谷隼(日本)第7、萨姆索诺夫(白俄罗斯)第8、朱世赫(韩国)第10。萨姆索诺夫首圈力克朱世赫,波尔半决赛逆转水谷隼,亚洲两员大将相继败在欧洲高手拍下。而只有王皓挺身而出,分别击败萨姆索诺夫和波尔,问鼎冠军。

  由于这次比赛也是5月荷兰世锦赛单项赛前的最后一项国际比赛,王皓能接连与三位欧洲名将过招,冠军含金量颇高。尤其他夺冠后的积分已迫近波尔,有望重返世界排名首位。

  与男子不同,尽管女单决赛也是在中国与欧洲选手之间进行,但这并不代表吴佳多(德国)有与李晓霞(中国)乃至亚洲女将抗衡的绝对实力。从这次参赛8名女选手的世界排名看,前10位都是亚洲选手,李晓霞第2、冯天薇(新加坡)第6、金暻娥(韩国)第7、福原爱(日本)第8,而欧洲无一人进入前10。

  如果从综合实力来说,对中国队威胁最大的当属新加坡的冯天薇。但她本赛季以来处于状态恢复期,什么时候走出低迷还尚不得知。其实她完全可借鉴一下李晓霞走出困境的经验。

  在中国女队七次直通世锦赛的选拔中,李晓霞之所以两手空空,问题也出现心态上。这次精英赛她也是历经三场逆转才夺冠。但正是这个冠军,让她突破了自身瓶颈,提升了信心。

  中国包揽男女单打冠军的现实,颇令一些选手感到无奈。因为据此可以清晰地看出今年荷兰世锦赛的走势,那就是人才济济的中国会报满男女7个单打名额,整体优势无人能敌。

  届时,无论是波尔还是冯天薇还或是其他人,要想突破中国队的层层封锁,实在是有心无力。本次男单决赛后,波尔就对记者表示,中国队有实力的选手太多,比赛很难打。(文章来源:联合早报)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