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新加坡乒球新锐崇拜张怡宁 称成名太早不是好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6日17:12

    搜狐体育讯 当李思韵走进来的时候,我对她的第一印象是干练、泼辣和平易近人。这也刚好符合她对自己的评价:难以捉摸。在短短的采访结束后,我认为她是一个脚踏实地、细致入微,有梦想、有目标、有追求,并有十足热忱的乒乓球运动员。

  李思韵最喜欢和最崇拜的人是张怡宁。张怡宁有她自己的特点:冷静、坚强、技术全面,很难找到打败她的漏洞。在李思韵身上,我们也看得到张怡宁的种种特点,她就像是张怡宁的一个小小缩影。看得出她在很多地方都在向张怡宁学习,但并不代表李思韵十分争强好胜,不可以接受任何赛场上的失败。乒乓球教给她的,还有如何面对失败,以及输球后如何重新站起来,永不放弃的精神。

  在2009年首届亚青运上,李思韵与男队友周哲宇联手出击,在混合团体项目中获得铜牌。去年,李思韵的表现更上一层楼,在首届青奥运中勇夺女单银牌。本月初,16岁的李思韵发挥出色,夺得意大利少年公开赛18岁以下女单冠军。

  李思韵的下一个目标,是在这两年成为世界青少年中的顶尖运动员,“前五到前10名吧”。她认为能与世界顶尖运动员比赛是件十分荣幸的事,但并不认为自己的水平十分高超,也不认为太早出成绩对自己有好处。

  带着激情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但也能理智地面对现实,这是她“难以捉摸”的一面。

  李思韵对自己的未来并没想得太多,除乒乓球外只是比较喜欢直排滑轮,也不太在乎自己外表上的装饰,甚至对自己未来的对象也不甚关心。可以说,她在生活上是一个相当“钝感”的人。

  然而,对于新加坡与中国在训练制度上的差别,她有着非常独到的见解;对于削球的优缺点,她也有自己的认识。每一次技术动作的改进,她要与教练共同商讨并确定修改方法,甚至在自己如何提高水平,如何进入比赛状态,她都有一套自己的办法。

  她最看重的是自己的动作对他人的影响。她认为自己作为一名国手级运动员,有必要为自己做出的动作负责,因为她的每个动作都可能会有人模仿、学习,她不可以“误人子弟”。

  李思韵对自己的训练精益求精,力求严谨。开始学乒乓的最佳年龄是五六岁,而她是在小学三四年级才接触乒乓运动的,看起来有些晚。然而,她觉得五六岁开始学的话,理解能力也许不强,兴趣也许也不会那么强烈。

  虽然起步看似较晚,李思韵却非常刻苦训练。她承认由于训练太过忙碌,没有时间陪伴家人与朋友。“如果心中有梦想,就努力去追求,不必有太多想法。”

  回首自己已度过的时光,展望自己将要走上的道路,李思韵用了四个字来形容:“酸甜苦辣”。我们希望她能在如此多彩的乒乓之路,走得更好更远。(文章来源:联合早报)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