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世界跳水系列赛|跳水系列赛 > 2011跳水系列赛动态

跳水系列赛萨乌丁失利 秦凯/罗玉通夺中国第6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3月26日17:26

  华奥星空北京3月26日电(记者 刘襄琳 康少寒)在今日进行的国际泳联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中国广州亚运冠军组合秦凯/罗玉通以总分476.64分轻松夺金,这也是本次比赛中国军团获得的第六金。

  在08奥运会夺得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后王峰退役,秦凯开始与罗玉通组合,两人屡创佳绩:去年广州亚运会夺金,今年首个世界跳水系列赛莫斯科站中又力压俄罗斯名将萨乌丁/库纳科夫、德国菲克/豪斯丁等实力组合获得冠军。本次比赛秦凯/罗玉通持续强势,以预赛首位晋级决赛。

  决赛中秦凯与罗玉通表现默契,在第一跳中,虽然各组合难度系数相同,均为2.0的基础动作,但秦凯/罗玉通表现的堪称完美,获得全场最高的57.60分暂居首位,并由此确定领先优势。

  领先后的秦凯/罗玉通每一轮后都加大比分优势,领先优势逐渐扩大。第三轮比赛,俄罗斯组合、乌克兰组合和墨西哥组合则均上了难度系数3.4的动作,而秦凯/罗玉通则稳健地采用了难度系数3.1的107B动作但完成出色,因此不仅未被超越,反而将领先分数扩大到10.29分。墨西哥组合由在难度系数上的表现不错而排名上升,而萨乌丁领衔的俄罗斯组合则由于出现的小失误而排名垫底。

  当比赛还剩下两轮,秦凯罗玉通在难度系数3.4的5154B的动作上获得了90.78分的高分,夺金几乎已经没有悬念。而原本暂列第二的德国组合却因为失误而被乌克兰组合反超。最后一轮没有意外出现,秦凯/罗玉通最终以领先第二枚31.77分的巨大优势轻松夺金,乌克兰组合卡瓦沙/普拉夫洛夫以总分444.87分获得银牌,德国菲克/豪斯丁获得铜牌,总分435.03。

  而今年37岁被誉为“跳水沙皇”的俄罗斯老将萨乌丁与搭档库纳科夫则由于表现不佳而排名垫底,最终仅获得第六名。(完)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