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世界跳水系列赛|跳水系列赛 > 2011跳水系列赛动态

何姿:我与吴敏霞风格不同 尚不知比赛失利原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3月26日18:1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26日报道)后郭晶晶时代,吴敏霞本来在外界预料之中将要接过郭晶晶的一姐称号,但是随着何姿的横空出世,使得女队一姐之争暂时留下了悬念。在今天举行的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女子3米板决赛中,何姿以2.1分之差不敌吴敏霞,输掉了一姐之争。

  事实上,就在今天上午的预赛中,何姿展现出了非常不错的状态,她在预赛中力压吴敏霞暂居预赛第一名的位置,下午的决赛她排在最后一位出场,拥有心理优势。但是决赛中第一跳上来,她就在405B这个动作上失误,一下就使得自己在随后的比赛中完全处于被动。最终何姿没能战胜吴敏霞,不过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何姿对于失利并不太在意,“实际上今天我能够来水立方比赛,就已经非常开心了,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

  有记者问及她今天输掉比赛的原因,主席台上的何姿犹豫了半天,最后回答道“我也不知道,现在我自己也在寻找原因。”何姿表示,其实自己和吴敏霞的风格并不相同,个别动作存在着差距,这点在自己和吴敏霞进行双人配对时存在着问题,“单人比赛做好自己的就行了,但是双人比赛我会尽量和霞姐配合与沟通好。”

  09年罗马世锦赛,何姿挤掉了吴敏霞,与郭晶晶两人参加了3米板比赛,遗憾的是决赛中发挥不佳仅仅获得第四。2年前的遗憾,或许今年在7月份的上海世锦赛上能够得到弥补,郭晶晶退役之后,何姿也没有了最大的对手,她将和吴敏霞直接竞争冠军,不过何姿表示,自己目前最为重要的事情不是去想着怎么和吴敏霞竞争一姐,而是更加提高自己的动作质量,特别是思想状态,“自己现在仍然不够成熟,所以还是想让自己更加成熟一些,平时在很多方面,我都需要和霞姐(吴敏霞)学习。”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