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郑开马拉松赛将鸣枪开跑 郑东新区部分道路禁行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3月26日02:18
  再没有任何一项比赛,像郑开马拉松这样,在两座城市中间架起一道赛道。3月27日上午8点半,郑汴新区,2011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将鸣枪开跑,28000名选手就此与马拉松一起跑进春天里,用双脚丈量两座城市的距离。届时,河南电视台将全程直播本届赛事。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 沈翔/图

  【天气】非常适宜进行马拉松赛】

  记者昨日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几天我省天气晴好,预计27日大赛当天郑汴两地风和日丽,非常适宜进行体育竞技。

  气象部门表示,未来几天,我省大部分地区将以晴天间多云为主,平均风力3级左右。27日马拉松大赛当天,郑汴两地风和日丽。其中,郑州偏北风2到3级,气温4摄氏度至18摄氏度;开封西北风2级左右,气温5摄氏度至18摄氏度。

  不过,由于早上温度相对较低,跑友们一大早就要起身准备奔赴赛场,在此还是要提醒大家注意添衣防寒,避免感冒。

  【交通】郑东新区部分道路禁行

  郑开马拉松赛将于明天上午在郑开大道举行,为确保活动顺利举行,届时交警将对郑开大道以及郑东新区附近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比赛当天,郑开马拉松全程和半程比赛项目附近会实行大范围戒严,建议参赛选手不要开私家车前往。3月27日早上6:00至7:00到紫荆山路和金水路交叉口东南角向东50米的公交车站,选手可凭自己的参赛号码乘坐组委会安排的公交车辆。

  另外郑开马拉松组委会还提醒大家:5公里小马拉松选手可在紫荆山乘坐郑开马拉松会展一号专线到达郑东新区赛场,郑州市内原有公交车(7路、26路、65路、K206路)也可到达比赛现场外围。

  【经验】跟着“兔子”跑不吃力

  在国际田联举办的大型中长跑赛事中,观众经常能够看到这样的场景:跑在最前面或第一方阵的一位选手在经过一定的距离后会自动退出,这位领跑者就是赛事组委会聘请或者雇用的领跑员,也有人称之为“兔子”。他们的任务是在最前面领跑,让正式参赛的运动员有个参考。

  本届郑开马拉松也将设置手持不同颜色气球的“兔子”。如果你觉得自己3个小时有把握跑完全程,可以跟着手持白色气球的“兔子”跑。相应地,3个半小时的是红色,4个小时的是蓝色,4个半小时的是黄色,5小时则为绿色;打算5个半小时跑完的话,您就跟着持粉色气球的“兔子”跑吧。

  【赛道】

  再度刮起“黑色旋风”

  随着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影响力不断提高,越来越多国外优秀选手对参赛郑开马拉松抱有浓厚的兴趣,据组委会透露,本次前来参赛的就有来自全世界2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名外籍选手。

  尽管去年郑开马拉松男子全程冠军斯戈·马修和女子全程冠军赛梦伊·艾米莉错过了本届大赛,但比赛还不乏许多国内外知名专业选手。肯尼亚选手基辅罗·里兰·肯尼迪无疑是男子组夺冠最大热门,去年他以两小时15分的成绩夺得曼谷马拉松赛冠军,2008年郑开马拉松全程第二名。女子组方面,几名非洲选手实力相当,谁夺冠都不意外。

  据悉,本次郑开马拉松男子、女子组全程冠军的选手将分别获得20000美元和15000美元的奖励,前六名均有“出场费”。基辅罗·里兰·肯尼迪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奖金多少在于其次,重要的是郑开马拉松赛道非常好,河南人民对我非常热情,我对比赛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