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世界跳水系列赛|跳水系列赛 > 2011跳水系列赛动态

曹缘:比赛结果并不重要 模仿MJ恰好被戴利看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3月26日22:10
组图:邱波曹缘10米台飙10分大战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26日报道)一脸稚气的曹缘,一次次用教科书般的动作征服着裁判和观众,“10分、10分……”现场主持人念出了一个又一个满分得分,在今晚的男子10米台决赛中,他一共获得了26个10分满分,甚至要比最后夺冠的邱波多一个10分。毫无疑问,曹缘今晚的表现异常完美,不过遗憾的是,他的队友邱波今天的表现比他还要完美一点。

  可以说,这场精彩的“10分大战”没有失利者,无论是夺冠的邱波还是征服所有人的曹缘,都能在赛后接受观众欢呼昂首走出赛场。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曹缘的评价体现了他的兴奋心情,“我对今天表现非常满意,因为很少有决赛6个动作全部都做好的情况,今天算是第一次把,而且我今天第一次突破了600分,也算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始。”

  有记者问及曹缘,决赛时他和队友邱波争相飙分,心态倒地是如何变化的,曹缘倒是老实,“其实说实话确实有些紧张,不过我觉得如果把紧张控制地好的话,完全能够转化成比赛动力,我认为比赛不一定每次都要赢,要把过程做好。享受比赛过程才是最重要的,结果并不重要。”

  中国跳水在男子10米台上最大的对手之一、英国神童戴利由于预赛发挥不佳,没有晋级决赛,加上马修-米查姆等高手没有参赛,事实上中国队并没有遇到最为强劲的对手。特别是戴利在2012年主场作战,更加会给中国队造成巨大威胁,有意思的是,戴利和曹缘两人都相互视对手为偶像。曹缘称戴利“非常帅,是个跳水的天才”,而今天戴利则向记者表示,“曹缘是个非常搞笑的跳水奇才,特别是他模仿迈克尔-杰克逊更是天才”。在发布会上记者也问起这段经历出自何处,有些不好意思的曹缘告诉记者,“其实是我在又一次墨西哥举行的比赛中,给加拿大队员表演的,可能是戴利碰巧看到了吧。”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