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日之泉揭幕战险阴沟翻船 豪华阵容缺强队大心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黄俊波
2011年03月26日22:1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晚,新赛季中国足球甲级联赛揭幕战在广东省省体育场上演。广东日之泉主场迎战上赛季在艰难保级成功的北京理工大学。可惜在本年度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首场比赛,兵强马壮的粤足子弟兵并未能全取3分,甚至差点输掉了比赛。对于日之泉的球员而言,增强了俱乐部的软硬件的建设之后,他们更需要通过努力拼搏,去创造属于自己的强队底蕴从而争取本赛季冲超成功。

  本赛季广东日之泉队决定换一种活法。一直以来都是在中甲中游得过且过且生活在同城兄弟球队广州恒大光影之下,日之泉本赛季得到了赞助商和广东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充裕的资金和后勤保障让本赛季他们的备战工作进展十分顺利。广东日之泉早早就积极地开始了内外援引进工作。李志海、卢琳、余勇喆、葛振、宋超5名内援悍顺利来投。而在一分钱一分货的外援市场,日之泉采取了新旧结合的方法来加速球队的磨合。前亚泰前锋里卡多和隆尼个人能力在中超联赛已经得到了证明。两位熟悉中国国情的巴西外援将被认为在进攻中更容易产生化学反应。两个高素质的南美老外援冲锋陷阵的能力绝对在中甲屈指可数,足以弥补上赛季中甲银靴叶伟超离队的空缺。而在隆尼和里卡多锋线的身后有卢琳、潘佳、尹鸿博等一众悍将,日之泉的攻击力可见一斑。广东球员技术细腻,创造机会能力强的特点将为前锋线带来大量入球机会。而上个赛季后防上的诸多缺陷将由前广州队队长李志海之外和哥斯达黎加豪门中卫德尔加多弥补。身高体壮的哥斯达黎加现役国脚德尔加多更是众多强力前锋的噩梦。而曾经入选过国字号的重庆门将余勇喆同样能够为球队薄弱的后防上了一个坚实的铁锁。

  而其对手是穷得只剩下精神的北京理工。这支从严格意义上来讲只是业余的球队实力有限。他们的队员没有工资和奖金。虽然本赛季球队有两名乌拉圭前职业球员加盟,但是这两名外援对比于中甲其他外援来讲,素质差距还是很大。但就是这么豪华的日之泉阵容,在熟悉的广东足球的宝地的省体育场的场地上,居然在中甲弱旅北理工身上未能全取三分。恐怕只能归结到心理压力过大的原因。

  热身赛表现十分出色的日之泉在上半场的确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他们纯熟的地面配合和充分利用球场宽度,快速转移的打法一度让北理工无所适从。可惜就算面对北理工已经支离破碎的后防线,日之泉还是只得势不得分。而到了下半场,急躁的日之泉连场上的局势也不能控制了。相反北理工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还差点在下半场依靠角球抢点的机会造成广东日之泉门将扑救脱手的机会将球踢进球门。仅仅因为细节处理不当越位在先,才未能得分。实力占优的日之泉彻底败在了揭幕战的压力之下,这让看好他们冲超的球迷不得不捏一把汗。

  强队之所以为强队,并不仅仅是球员实力和俱乐部经济状况所决定。强队需要有一颗强大的心,一颗经受起压力和考验的心才能完成球队本赛季的计划,创造日之泉中甲最好成绩以致冲超成功。(搜狐体育 黄俊波)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