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天津泰达冬训动态

陈涛拍视频鼓励折翼天使 球员献爱心助公益事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1年03月26日22:0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3月26日天津报道)3月26日下午,天津义工联盟的一场颁奖典礼在天津南开大学举行,由于有了泰达队员陈涛的参与,让这场原本低调的活动受到了更多的关注。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2006年成立的天津义工联盟一直以来都在用实际行动帮助者困难家庭、需要帮助的老人、孩子、小动物,以及服刑人员的子女。在众多的受助者之中,有一个名叫明明的小姑娘,这个高位截瘫的孩子幼年丧父,又遭到母亲遗弃,唯一与她相依为命的爷爷也在不久前去世了,现在明明住在一家养老院里,尽管生活带给她重重磨难,但足球比赛却能带给她快乐,而且她最喜欢的足球明星就是陈涛。前一段时间,义工联盟的工作人员尝试联系到了陈涛,原本以为会遇到很多困难,没想到陈涛却非常爽快地答应参与进来。

  根据最初的计划,陈涛是打算在今天下午亲自来到活动现场的,但由于泰达队全队要赶往塘沽区训练,因此无法亲赴现场的陈涛就录制了一段视频,放在活动现场播放。作为天津义工联盟五周年庆典的颁奖嘉宾,陈涛的视频被安排在第6位登场,在这段视频中,陈涛笑容满面地表示,将最佳创新奖颁给拯救“折翼天使”系列活动,祝福“折翼天使”明明战胜病魔,早日康复。虽然不能来到现场,但下午5点多,刚刚结束训练的陈涛立刻就将电话打了过来,电话中陈涛询问了活动是否成功,并且表达了没能现场参加的遗憾。电话中,陈涛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加入义工联盟,亲身参与到义工的行列之中。在活动现场的泰达俱乐部官员也表示,俱乐部非常支持陈涛的想法,而且也从这件事中受到了启发,俱乐部希望和义工联盟建立更广泛的合作方式,让更多的队员参与进来。

  一方是热心公益事业的足球运动员,一方是热爱足球的受助对象,是陈涛让平凡的活动变得不平凡?还是这件事让平凡的陈涛变得不平凡?也许,当爱心把他们牵在一起的时候,身处其中的每个人都是不平凡的。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