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世界跳水系列赛|跳水系列赛 > 2011跳水系列赛动态

跳水系列赛闭幕中国未遇困难 包揽八金彰显实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3月26日23:04

  华奥星空北京3月26日电(记者 刘襄琳 康少寒)历时2日的2011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今日在水立方闭幕,由吴敏霞、何姿、何冲和秦凯等名将领衔的中国军团发挥出色,包揽了全部8个项目的8枚金牌,整个比赛中国队员丝毫未感觉到外国选手的威胁,本站比赛更像是中国队的内战。

  双人项目中国军团彰显实力 夺金未遇困难

  在女子双人3米板、女子双人10米台、男子双人3米板和男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均未遇到对手,都是在预赛中排名首位顺利出线,又在决赛第一跳就确定领先地位,并一直将优势保持到比赛结束,轻松夺得冠军,显示了中国军团的强大。

  比赛首日进行的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由吴敏霞、何姿组成的中国组合虽然在决赛第四跳时出现了小失误,仅拿到72.20分单轮排名第四,但是她们仍然凭借其他四跳的出色发挥以总成绩341.10分夺金,这个成绩比获得第二名的加拿大组合多出了4.80分。而在男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中国年轻组合张雁全/曹缘力克群雄,以总分502.65分夺冠,六轮动作拿到9个满分10分,惊艳全场,他们的成绩也比获得第二名的德国组合多了42.75分。

  次日进行的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中国亚运会冠军组合秦凯/罗玉通力压俄罗斯名将萨乌丁/库纳科夫、德国菲克/豪斯丁等实力组合,以领先获得银牌的乌克兰组合31.77分的成绩夺金。在女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中国陈若琳/汪皓以总分365.52分轻松夺冠,领先获得银牌的马来西亚组合4.80分。

  单人项目成中国内部大PK 邱波再创10米台历史最高分

  在男子3米板、女子10米台、女子3米板和男子10米台四个单人项目中,金牌之争无一例外都成了中国队的内部大PK,而结果是吴敏霞击败何姿赢得一姐之争;秦凯再胜何冲稳固了自己在单人项目中的地位;而中国两小花陈若琳以不足3分的领先优势险胜队友胡亚丹;邱波以再创新历史最高的成绩战胜队友吴缘夺金。

  女子3米板吴敏霞与何姿的一姐之争由来已久,在过去的两年多的时间内,两人互有胜负,难分仲伯。今天的预赛中,何姿以领先吴敏霞8.65分的成绩排名首位晋级决赛。而决赛中,何姿却在第一跳出现较大失误,而吴敏霞则把握机会表现稳定,最终以总分领先何姿2.10的微弱优势夺金。

  而以双人项目冠军示人秦凯则在本次单人3米板比赛中击败北京奥运会冠军何冲夺金,这也是他今年在第二次系列赛中击败何冲,由此向世人展现了自己在单人项目中的能力。

  女子10米台比赛中国两朵小花陈若琳、胡亚丹竞争激烈。北京奥运冠军陈若琳在决赛中前半程占据优势,但由于第三、四跳稍有瑕疵而被队友胡亚丹赶超,局面面临逆转,最后关头,陈若琳凭借最后一跳的出色发挥,以领先胡亚丹不足3分的微弱优势险胜夺金。而最后进行的男子10米台的比赛,中国邱波与吴缘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两人分别在决赛中获得了两次满分的佳绩,最终邱波凭借综合能力更胜一筹,以总成绩609.20分战胜队友夺金,这个成绩也将他几日前在莫斯科站比赛中创造的此项目历史最高的607.00分又提高了2.20分。(完)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