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1世界跳水系列赛|跳水系列赛 > 2011跳水系列赛动态

萨乌丁:不知在中国为何受关注 不去伦敦便退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3月26日23:46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26日报道)已记不清俄罗斯老将萨乌丁是第几次来到中国,更数不清他第几次挑战中国选手,但是不管第几次,总能看到中国粉丝们蜂拥而至围住他索要签名与合影。这位“叔叔级”的选手以37岁高龄依然在挑战着强大的中国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老将认为挑战中国选手是一种享受,如果身体条件允许的话他甚至愿意一直跳下去,无奈岁月催人老,萨乌丁感叹自己也有力不从心的一天。

  本次水立方举行的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萨乌丁由于单人积分不够,只能参加双人3米板的比赛。在今天晚上进行的决赛中,萨乌丁和老搭档库纳科夫排在第三位登场,刚一出场,萨乌丁就博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他脸上表情十分平静,因为他知道这是自己来中国享受的惯有待遇。

  萨乌丁的表现依然抢眼,不过双人比赛更重视的是同步配合,今天他的搭档库纳科夫不给力,第一跳就出现重大失误,这使得俄罗斯组合从第一轮开始就排在倒数第一。尽管随后萨乌丁和他的搭档苦苦追赶,但是由于分差较大,最终两人只获得第五名的成绩,结束比赛之后,两人随后就离开了比赛场地,在从运动员通道出来之后,很多看到萨乌丁的中国观众纷纷上前希望与他合影,但是或许是比赛的失利影响了心情,萨乌丁婉拒了观众们的要求。

  找到萨乌丁时,他似乎已经恢复了平静,对于今天的比赛,他表示他和搭档已经尽了全力,最终没能登上领奖台并不遗憾,重要的是他享受到了比赛的过程。实际上包括萨乌丁在内的很多欧洲选手,并不太重视本次系列赛,由于国外选手大多是“兼职”选手,平时需要忙其他事业,因此无法抽出太多时间远渡重洋来中国比赛,何况本次系列赛级别也并不算太高,国外选手真正重视的还是世锦赛与奥运会这种级别的比赛。

  中国跳水迷们最关心的,无疑还是萨乌丁还能跳多久,对于这个问题,今天萨乌丁也向记者透露了自己的答案:“我想首先自己还是会把目标瞄准伦敦奥运会,假如我没有能够获得奥运会资格的话,我想我应该会选择退役。”这也意味着我们仍有可能看到明年萨乌丁出现在伦敦。

  不过以萨乌丁目前这也的高龄,应付众多跳水比赛是不是会有点力不从心呢?萨乌丁告诉记者,自己现在每天仍然会坚持训练7个小时,确实感觉非常疲倦。在这次来北京之前,自己刚刚恢复了1个多月的训练时间,还没有能够达到最好的状态,加上目前年龄确实摆在那儿,因此在难度上只能维持以前的水平,无法有太大的提升,“这次来北京,我又看到了中国有太多年轻选手非常优秀,其他国家如英国、德国等国家也有很多后起之秀,他们的表现都非常出色,我想我真的有些老了。”

  萨乌丁还向记者透露,目前自己是俄罗斯跳水协会的副主席,每天光是接电话都忙得要死,因此出国比赛对于他来说,反而能够享受一下清闲的时光。“不过现在年纪大了,去国外比赛需要倒时差,这对我来说有些困难,因此基本上我都会呆在酒店里不怎么出门,也是让自己能够有更好的状态去迎接比赛。”

  当被问到是否对中国观众的热情感到惊讶时,萨乌丁的回答多少有些让人忍俊不禁,“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在中国这么受欢迎,我猜也许这跟跳水在中国非常受关注有关系。在俄罗斯,跳水项目在前苏联时期还是挺受欢迎的,但是现在已经被职业化的体育项目所取代了,所以这个项目目前并不太景气。”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