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功夫产业

少林足校训练课另辟蹊径 借鉴十二路弹腿和拳法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訾利利
2011年03月26日10:59
洋教练指导少林足球学校的学生进行基本功训练  新华社图
洋教练指导少林足球学校的学生进行基本功训练  新华社图

  足球和功夫N多共同点:小动作骚扰,大动作施压,出其不意,攻其不备

  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青少年足球学校挂牌

  2010年足球世界杯期间,河南商报报道了少林寺塔沟武校的学生们在练习少林功夫之余,组建了一只业余足球队,把“少林足球”从大荧幕搬到了现实中,让市民在观看世界杯之余,多了不少话题。

  2010年10月,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开始组建青少年足球学校,“少林功夫”和“足球”正式结合,如今,这所足球学校也已步入正轨,得到了中国足协和河南省足协的大力支持。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 訾利利

  重来

  洋教头执教“少林足球学校”

  昨日,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总教头释延鲁接受河南商报记者采访时称,2010年10月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开始组建青少年足球学校,目前学校已经挂牌,按初步设想,他们准备在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全面开展足球运动。

  “生源不用发愁。”释延鲁说,学校10岁以下的学生有近2000名,从中挑选热爱足球的孩子不难。

  学校聘请了喀麦隆的外籍教练,希望能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基本功,“练功夫讲究基本功扎实,足球也一样,请外教就是希望从基础抓起。”释延鲁说。

  学校目前最不足的地方就是场地和设备不完善,不过,释延鲁表示,场地已经确定,很快就会建起一个标准的足球场。

  说到武术和足球,释延鲁认为两者是“强强联合”,少林功夫中的腿法如十二路弹腿、桩功和其他拳法,对提高学生的脚法、抗撞击能力和身体协调性有很大帮助,目前一直在思考怎样更好地将这些技能融入足球之中。

  “足球和功夫都是实战性很强的项目,小动作骚扰,大动作施压,出其不意,攻其不备。对阵交手,注重观察对方的眼神,有强烈的攻防意识,或攻或守、或进或退、避实击虚、指上打下、伺机待动。”释延鲁总结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