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小说处女作出版微博自曝封面 郎平:祝贺赵蕊蕊

来源:现代金报
2011年03月27日02:34

  昨日,赵蕊蕊在微博中爆料,自己历时近两年的创作终于收获成果,20万字漫画类小说《末世唤醒》已在本月25日出版,赵蕊蕊还贴出了小说的封面照,从封面上的天使可以看出,小说走的是唯美路线。这位当年的女排队花,摇身一变成了美女作家。

  此帖不到24小时,已经被网友转载了286次,有329条留言。连前国家队主教练、广州恒大主帅郎平也跟帖说:“祝贺蕊蕊!期待读你的大作!”

  □特约记者 丁媛媛

  出书这事是“缘分” 出书感觉不可思议

  说到出书这件事,赵蕊蕊用“缘分”来形容,虽然从小就喜欢写写画画,但那仅限于爱好,直到有一次,作家戴焰的动漫小说《香巴拉神谕》需要配插画,赵蕊蕊随性配画了一幅,却得到出版商的高度评价,出版商鼓励赵蕊蕊,自己出一部漫画作品。

  1999年,刚做完手术的赵蕊蕊正感无聊,于是生活的大部分被创作所占据,“当时只是一时冲动,想做个尝试,没想到这一坚持就将近两年。”去年底,赵蕊蕊的小说初稿完成,书里的1/3插图也是她亲手所绘,绝无枪手。这令赵蕊蕊都有点感动:“我从来没想到自己能完成20万字的作品,这次的尝试让我收获太多,回忆这一年多来,每每为故事情节而纠结,为理顺思路而烦恼,为找寻灵感而抓狂的日日夜夜,这段经历永远是我人生的宝贵财富。”

  赵蕊蕊透露,这部漫画小说的主题是“正义最终战胜了邪恶”,“我希望每个人都相信善良、提倡善良,不被社会上的浮躁所影响。”据悉,赵蕊蕊的小说将在北京举行签售会,“日期还没有确定,届时会邀请一些老队友、老教练来捧场。”在这本书里,陈忠和、郎平、冯坤、杨昊等著名排球人都给赵蕊蕊写了一段祝福的话。相信赵蕊蕊的签售会上,会出现他们的身影。

  未到央视动画上班 仍想重回女排赛场

  去年年底有传闻说,赵蕊蕊很有可能将到中央电视台动画有限公司上班,不过最终被她本人否认。几乎同时,赵蕊蕊从八一女排办理了转业手续,但“退伍不退役”,今年年后,赵蕊蕊前往福建女排出任教练,“主要负责副攻的指导,具体战术等我并不指挥。”赵蕊蕊说,去福建女排主要是学习、锻炼,也是取经,“福建女排已经如愿冲进甲A,我的学习也告一段落了。”接下来忙些什么?赵蕊蕊没有过多透露,只是表示,先忙完《末世唤醒》的发行和宣传工作。

  前段时间,中国女排公布了第一批集训名单,主教练俞觉敏公开表示,国家队的大门对所有有实力的选手敞开,在周苏红和冯坤的回归已成必然的情况下,不排除重新召回功勋老将赵蕊蕊,对此,赵蕊蕊也很向往,“在福建女排的这段日子,除了和教练们学习,我也经常摸摸球,努力恢复自己。医生也说我恢复得不错,或许可以重新回到场上。”看得出,赵蕊蕊依旧有一颗打球的心,“和漫画等副业比起来,打排球才是我最热爱的。”赵蕊蕊说,自己一直在配合治疗,调整状态,目的就是有一天能重回心爱的球场。

  虽然恢复得不错,但是不是有机缘重新回到国家队,参与高强度的训练和残酷的竞争,没有人敢下判断。赵蕊蕊一个朋友向记者透露,虽然恢复得不错,但赵蕊蕊的伤对她影响还是很大的,现在如果坐飞机坐得久了,她个子高,腿伸不直,就会很疼。但赵蕊蕊表示,如果国家队有召唤,只要身体条件允许,自己依旧会义无反顾。

  已开始创作第二部 高妹还爱服装设计

  这本书赵蕊蕊已经在去年10月完成,她当时在自己的博客中说,书里面的20万字以及插图都是她自己创作的,绝对没有请人代笔。赵蕊蕊表示,她非常喜欢漫画,甚至不亚于排球。她曾展望过,如果自己退役自己很想专门投身动漫行业。

  熟悉赵蕊蕊的人都知道,高妹平时就喜欢漫画,但她还有一大爱好,知道的人就不多了,其实赵蕊蕊还爱好服装设计,“以前给朋友做过设计,只是还在图纸阶段,没有制作出来。”受伤后,赵蕊蕊曾做过某品牌的服装代言人,著名模特马艳丽亲自为她设计服装,不过赵蕊蕊认为自己不会从事模特行业,“我更喜欢设计,而不是展现。”赵蕊蕊说。据悉,这部小说完结之后,赵蕊蕊已经开始创作第二部。

  

(责任编辑:王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