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新赛季中甲告别鸡肋时代 徐根宝:今年真有点怪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3月27日09:37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日前宣布,暂不转播中超,但会直播中甲北京理工队的主场赛事。央视的离奇选择,难免让人对昨晚揭幕的中甲联赛充满好奇:作为中国足球次级联赛的中甲,究竟有何看点和悬念?

  打假扫黑之前,中甲联赛乏人关注,投资人缺乏热情,大多数中甲球员月薪在4000元左右。由于不少中甲比赛没有电视直播,缺乏公众监督,假球、赌球和黑哨等丑恶势力乘虚而入,中甲联赛成为足坛腐败的温床。青岛海利丰投资人操纵球员打假球被查处,就是多年中甲联赛乱象的写照。

  不少中甲球队成了“老油子”,琢磨出了一套独特的赚钱办法:他们会在第一循环死拼对手狠命捞分,攒够保级分数后,开始坐地起价,向保级和冲超的球队暗示“花钱消灾”。一旦对手愿意做这笔买卖,“老油子”就会送上3分;一旦对方死活不答应他们开出的条件,“老油子”就死缠烂打闹个鱼死网破。

  不过,打假扫黑的深入涤荡了中甲联赛的环境,也提升俱乐部投资热情,中甲联赛从未像今年这样“财大气粗”。去年广州恒大投入1.8亿元实现冲超,似乎点醒了不少“梦中人”。今年大连阿尔滨宣布一年投入7000万元,这一数字放在中超都属“小康水平”。此外,广东日之泉、沈阳东进、重庆力帆、天津松江等队的投入都接近3000万元。3000万元的投入,在过去五年可以确保冲超,如今却只能做到确保保级。

  除了投入加大,中甲联赛的怀旧色彩,更引来不少怀念纯粹甲A足球年代的资深球迷关注。68岁的徐根宝依旧有一颗少年之心,他将继续率领上海东亚向中超发起冲击。徐根宝的两位得意弟子郝海东和李明,虽然不再是球场上的骁将,但他们作为大连阿尔滨队和天津松江队的经理,开始在人生另一个舞台展现自我。加上北京理工主教练金志扬、沈阳东进的顾问桑特拉奇和教练张玉宁等,人们自然会想到当年白衣飘飘的甲A年代。上个赛季结束后,长沙金德、上海中邦和安徽九方3家俱乐部清盘转让,这也令今年中甲的格局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同时也制造了北京、天津、广东和辽宁四地形成的“四大德比”中甲新亮点。此外,5年来第一次凑齐14支球队,2个升级名额和0.5个降级名额,无不显示今年中甲将奏出复苏强音。昔日被人遗忘的角落,如今很可能成为“香饽饽”。

  上海东亚队主教练徐根宝说:“过去根本没几支球队愿意冲超,今年怪了,每个队都喊着要冲超。球队水平都差不多,竞争会非常激烈。今年的中甲肯定有看头!”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