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粤足中甲新赛季慢热开局 广东日之泉揭幕战憾平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7日09:51
    搜狐体育讯 

  本报广州电  2011赛季中甲联赛3月26日晚在广东省体育场揭幕,承办开幕式的广东日之泉却可惜没能迎来开门红,以0:0战平北京理工。中国足球掌门人韦迪与近来饱受争议的中超公司新总经理鲁俊到场观战。

  本赛季日之泉变化很大,投入大大增加,引进广东名将卢琳、李志海等多名内援,以及“俱乐部历史最高身价”的几名外援,从阵容看实力在中甲前五之列。日之泉虽然没有提出冲超指标,但赛季目标由原来的“前四”升级为“前三”,显示出俱乐部的雄心。

  揭幕战前,主教练曹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争创历史最好成绩,而日之泉的历史最高名次是第五。日之泉集团公司董事长林志伟则告诉记者,今年除了为球队设立每场高达30万元的赢球奖金,还准备了300万元的冲超奖金。

  种种迹象显示,日之泉确实有更上一层楼的愿望。他们争取到中甲开幕式的承办权,对比恒大5000万元的中超开幕式预算,日之泉打造了颇有岭南风味的开幕典礼,而且在开幕现场举行了中国足坛名宿、现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在省体育场的足迹雕像的揭牌仪式,另外日之泉还在主场设立了南粤足坛元老的专门席位,昭示了重振岭南足球的决心。

  令人遗憾的是,昨晚日之泉将士并没有发挥出水准用一场开门红锦上添花。曹阳派出了一套全新阵容,除尹鸿博、史亮和潘佳外,其他球员都是新面孔,但效果并不理想。面对北京理工的收缩防守,粤足犀利的边路进攻打不开,中路也渗透不进去,全场除了两记任意球外,并没有创造出太大的破门机会,甚至连越位都只有1次。

  反倒是“学生军”利用反击制造了一些良机,尤其是下半场初段,几次险些攻破主队球门,外援加西亚曾通过补射打一球,幸好被裁判判罚越位在先。

  “新赛季第一场比赛,大家不是不努力,但压力比较大,放不开手脚,失误较多,状态没有出来。”赛后曹阳总结道。

  升上中甲三个赛季以来,粤足似乎有慢热的传统,首战皆未尝胜绩(2平1负)。然而本赛季他们开局的赛程非常有利,要想冲超就应打好开局阶段。“回去我们会好好总结,针对这场比赛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进行改善,相信会很快找回状态。”曹阳说道。东莞日报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