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热门评论

广东内线找到破解大郅办法 杜锋最擅防守王治郅

来源:东莞时报
2011年03月27日10:04

   只要广东东莞银行3月27日能打出前晚下半场的水平,季后赛将出现第一个3:0。

  这不是夸大其词,而是实事求是。当广东手握赛点,并且主场作战,他们绝对不会允许自己在这样的比赛中翻船。

  王治郅不再“无解”

  王治郅的进攻能力在联盟首屈一指,但经过两场比赛之后,广东内线已经找到了限制他的办法。

  从第一场的30分到第二场的19分,看上去,王治郅的进攻好像出现了问题,实际上,他的个人攻击效率没有太多变化,两场比赛都是13中9。不过在第二场比赛中,广东的严密防守让王治郅完全找不到外线出手机会,也阻断了其在罚球线上拿分的希望。

  在整个CBA联盟,杜锋绝对是最擅长防守王治郅的球员。“作为老队员,我们有比较丰富的经验,对于巴特尔、王治郅也比较了解。”李春江给了杜锋22分钟出场时间,他成为限制王治郅的最大功臣。

  外线防守成新“课题”

  杜锋的作用不仅仅是冲锋陷阵,还有传道授业。正是因为了解,所以杜锋能够对广东的年轻内线加以指点:“训练中我们可以演练王治郅的套路,帮助苏伟和王征了解国内强力中锋的特点,促进他们尽快成长,也能在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

  广东内线的发挥确实不错,比赛结束后,广东主帅李春江还特别赞扬了他们的表现。不过韩硕在比赛中创下个人赛季得分新高,王磊、张博两名外线球员也发挥出色,证明八一也在调整自身的打法,王治郅也不再是“孤家寡人”。

  内线防守之外,广东又有了一个新的课题。八一显然不甘心接受被横扫,他们一定会在今天的比赛里爆发更多能量。但广东必须争取横扫,这意味着,在半决赛到来之前,他们肯定会比对手——东莞新世纪与浙江广厦之间的胜者——多出至少三天的休息时间。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