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 一姐之战吴敏霞胜何姿夺冠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3月27日07:18
吴敏霞
何姿
何姿(左)挑战吴敏霞“大姐”地位。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在26日的2011年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的比赛中,中国跳水名将吴敏霞以2.10分的微弱优势,战胜刚刚在莫斯科站折桂的小师妹何姿,获得女子3米板冠军。

  吴敏霞凭借五轮动作四个第一的成绩,以总分402.30分夺冠,何姿则在开局不够理想的情况下一路紧追,并以400.20,落后大姐吴敏霞2.10分摘得银牌。加拿大小将詹妮弗·亚伯则在整个过程中表现出良好的稳定性,每一跳都稳居所有参赛选手前三,最终斩获一枚铜牌。板台兼项的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发挥不佳,位列第五。

  何姿的开场动作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发挥并不理想,起跳的不充分导致空中动作没有完全打开,水花也没有完全压住,仅得到70.50分排名第五。但作为2010年的世界杯冠军,何姿还是展现出强大实力,一路紧追。老将吴敏霞则依靠更为丰富的经验,及时调整心态,在第三跳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中获得全场最高的86.80分一举奠定胜势。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吴敏霞“继位”的问题再次被老记们提起。继跳水“女皇”郭晶晶退役后,作为队中年龄最大的女选手,吴敏霞面临着是否扛起“一姐”大旗,领军梦之队的重任。对此,老将吴敏霞回答得不露机锋:“我还是会以"以自我为中心",作我心中的"一姐"。我不会和别人去比,只是走好自己该走的路,起到一个老队员该起的带头作用。”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中国组合秦凯/罗玉通继莫斯科站后以总成绩476.64再度折桂,银牌被乌克兰搭档卡瓦莎/普拉夫洛夫摘得,第三名则归属于德国的菲克/豪斯丁。北京奥运会亚军、俄罗斯名将萨乌丁和库纳科夫首跳就出现失误排名最后,此后一直未能“恢复元气”。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