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跳水系列赛中国队包揽八金 新星展露锋芒引关注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3月27日10:20

  南方日报讯 (记者/梁燕)昨晚,为期两天的2011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的比赛,在北京“水立方”降下帷幕,中国跳水队包办了全部8枚金牌。值得留意的是,在男子单人3米板和女子单人3米板的角逐中,两名广东选手何冲和何姿均遗憾地分别败给了队友秦凯和吴敏霞获得亚军。而在男子10米台决赛中,两名年轻小将邱波和曹缘各有4个满分动作,包办了前两名,是中国跳水队值得关注的新星。

  水立方是何冲的福地,他就是在这里获得了自己的第一个奥运冠军。但在25日的男子单人3米板比赛中,他以6分之差败给了队中老大哥秦凯。何冲对此表示:“不可能每场比赛都是很好的状态,不论输赢对我来说都是一种积累。备战伦敦奥运会进入到第3年,我之前因为膝伤休整了差不多8个月,去年下半年才开始系统比赛,但也都集中在国内赛事。俄罗斯站的比赛时,也是因为很久没有参加国际赛事而没有进入状态,对时差、场馆的适应和两个新动作的适应都比较难。”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对本次比赛的成绩表示满意,还特别点名表扬了吴敏霞和男子双人10米跳台的曹缘/张雁全。但她也强调不能自满:“西方国家刚刚过完圣诞和新年,休假时间也比较长,状态需要一定时间来提升上来。我们国家比较看重冬训,所以我们开年的表现比较正常。从俄罗斯站到北京站,国外的队员由于训练和节日的原因受到影响。”

  本次冲击男子跳台的都是年轻选手,周继红非常关注他们的进步:“双人10米台在完成109C这个动作上很出色,曹缘和张雁全是本赛季第一次冲击这个难度,此前在俄罗斯站和德国站使用了2次,这次在北京的比赛能够跳出这个水平,我非常满意。”

  今年世锦赛在上海举行,谈及具体目标时,周继红三缄其口:“世锦赛的阵容还无法确定,毕竟还有全国冠军赛,还要更晚一些时间才能确定阵容。至于世锦赛的目标,我觉得主要还是要锻炼队伍,让队员多积累经验。”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