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新赛季中甲联赛观赏性倍增 多支球队大投入冲超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3月27日10:41

  3月27日,2011赛季中甲联赛将全面点燃战火,14支参赛球队将为两个晋级中超名额展开激烈搏杀,谁能成功“冲超”实难预测。正如上海东亚足球队主帅徐根宝所言:新赛季中甲联赛,各队都想“冲超”!

  新赛季,中国足协重新修订了中甲升降级制度:升2降0.5,前两名升入中超,最后一名与中乙第三名打一场附加赛,以争夺2012赛季的中甲参赛席位。只有0.5个降级名额,这在客观上大大增加了新赛季中甲联赛的观赏性。

  此外,受益于去年的“扫赌打黑”行动,中甲在第8个年头迎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格局:共有大连阿尔滨、天津松江、天津润宇隆、深圳凤凰、贵州智诚及重庆力帆6支新军扎堆进入中甲联赛。跟在6支“一年级”球队后面的是湖南湘涛、湖北中博、北京八喜三支“二年级”球队,以及上海东亚、广东日之泉、沈阳东进三支“三年级”球队,真正意义上的“老中甲”只有“七年级”的延边队和“五年级”的北理工队。

  与上赛季广州恒大、成都谢菲联两个 “中超降级生”混迹中甲不同,新赛季中甲联赛是中甲有史以来各队实力最为接近的一个赛季。

  据记者了解,除志在“冲超”的沈阳东进队外,广东日之泉、天津松江、重庆力帆、大连阿尔滨、上海东亚等队也喊出了“冲超”誓言。各队都想“冲超”,比赛自然看点多多。

  与此同时,新赛季中甲赛场也不乏大牌、宿将——桑特拉齐、米罗西、徐根宝、迟尚斌、李明、郝海东、张玉宁……这些“老面孔”将频现新赛季中甲赛场,如今他们或已成球队教练,或在幕后担任要职,但都无碍他们成为新赛季中甲的话题。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