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公牛锁定东区头名希望大 剑指总决赛绿军最难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03月27日11:52
组图:罗斯杀入内线以一敌二

  统计 投篮点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公牛客场95-87逆转雄鹿,扩大了与东区第2的凯尔特人的优势。从目前的状态和剩余赛程看,芝加哥人最终夺得东区常规赛冠军的可能性极大。展望季后赛,公牛从东区突围闯进总决赛有一定的希望。

  罗斯是公牛今天实现逆转的最大功臣,他在最后时刻再一次主宰了比赛,除了亲自连得8分外,他还先后助攻诺阿和布鲁尔得手,用一己之力摧毁了雄鹿到手的胜利美梦。全场30分17次助攻(生涯最高),罚球12罚全中,罗斯的表现堪称MVP级别。

  此役过后,公牛领先凯尔特人2.5个胜场,考虑到两个奥尼尔还未归队,且他们剩下的比赛对手多是弱旅,罗斯和他的球队最终称雄东区(常规赛)的概率极大。值得一提的是,公牛和凯尔特人将会在4月8日有场遭遇战,这场比赛将是双方在季后赛中决斗的提前预演。

  如果公牛最终以东区常规赛冠军的身份进入季后赛,那么他们将会在季后赛首轮对战步行者,当然也有可能是山猫。目前山猫仅落后步行者1个胜场,且比印第安纳人少赛两场,从理论上讲,他们是有可能反超步行者搭上季后赛末班车的。不过无论是步行者还是山猫,显然都无法阻挡公牛前进的脚步。

  也就是说,只要不出现意外的伤病,公牛进入季后赛次轮没有太大的悬念。从目前的情况看,魔术几乎铁定以东区第4的身份进入季后赛,而他们很可能在首轮和老鹰遭遇。换句话说,公牛将会在次轮面对魔术和老鹰之间的胜者。从理论上讲,魔术晋级的希望相对更大,但他们很难在次轮过了公牛这一关。“罗斯+布泽尔+诺阿”这个三人组合之间的默契越来越好,而魔术的稳定性令人担忧。

  尽管所有人都知道,得分后卫是公牛的最大短板,但罗斯超强的得分能力却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弥补球队的这个不足。博甘斯如果能在季后赛中最大程度的发挥自己的防守优势,再提高下空位远投的命中率,那么公牛的阵容配置还是比较完美的。

  热火和凯尔特人的第2名争夺战还有很大悬念,但公牛极有可能在东区决赛中才能碰上这两个最强敌。热火虽然近期有所反弹,但他们的阵容配置存在着天生的缺陷,在刺刀见红的季后赛中,是很难在公牛面前占到便宜的。詹姆斯和韦德固然骁勇,但罗斯、布泽尔和诺阿的组合威力更可怕,内外兼修才是王道,热火用什么去阻挡诺阿和布泽尔?

  因此,凯尔特人才是公牛闯进总决赛的最大障碍。波士顿人有优质的团队防守,且拥有非常出色的战术纪律和超强的稳定性,这是公牛将会面临的最大考验。但考虑到绿军的老龄化和体力,公牛最终淘汰他们的可能性同样很大。(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