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评分:高洪波最低郑智成功 全队仅两人及格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7日12:5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中国队与哥斯达黎加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比赛的结果为2-2平,上半场中国队连失两球,下半场郜林连入两球扳平比分。

幻灯:郜林发威国足客场险平 郎征于海拼抢凶狠

  首发球员评分

  杨智:5.5分。他在上半场丢了两个球,但他的表现其实不算差,上半场有两次冲出禁区解围的场面,其中一次是冲到左侧禁区外解围,第4分钟扑住了对手的远射,第32分钟挡出了萨博尼奥的小角度抽射。两粒失球与他没有太多关系,在第二粒失球中,他还先扑出了奥维耶多的射门。

  张成林:4.5分。他缺少经验以及与队友的配合,比赛前二十分钟,他还能守住自己的位置,但是二十分钟过后,他经验不足的问题开始爆发,先是在第20分钟与队友在造越位战术中配合失误,导致哥队中路形成头球攻门,球队的两粒失球中,他都有明显的责任,尤其是在第二粒失球中,他先是失去了位置,接着又放弃了对奥维耶多的防守。张成林最大问题是缺少经验,此役他也没有展现他的特点。

  朗征:5.5分。上半场开场不久有一次在后场的精彩转身过人,作为拖后中后卫,他的位置不明确,几乎在对手的第一次进攻中他都拖在了最后。他的表现可能是四名后卫中最积极的,因为他至少在每一次防守中都出现在自己应该出现的位置,经验不足,贴身防守时盯不住人,大脚开球时也很盲目,不过他好歹没有明显的失位。

  张琳芃:5分。作为中后卫,他在上半场显然迷失了,盯人防守做的不好,与朗征没有多少配合,不过责任不在他身上,下半场的表现比上半场要好一些,但是面对哥队球员的突破,他在防守时经常放弃防守动作,在下半场对萨博尼奥的盯防是有效的,但人家也不想再认真踢了。

幻灯:国足赛前盛大文艺表演 总统大使出席庆典

  马冲冲:4分。他是名年轻的球员,即使在北京国安本赛季的比赛中,他有可能也会出现在本场比赛中的各种失误,这一点连BTV的解说员都承认,但这样一名未经历联赛考验、经验不足的球员为什么要在这样的比赛中出场,是要他把所有的弱点都暴露给球迷看吗?如果高洪波有这个想法,高就不配做教练,因为他没有做教练的最基本责任。在这支国家队中,吕鹏更适合这个位置,不必把他的失误一一列举,太多,包括失位和传球失误。

  杨昊:5分。上半场开场后拼的很凶,但在本场比赛中,他的价值并没有得到完全的展现,因为哥队并不害怕逼抢,所以他的奔跑只能保证中国队中场不至于太难堪。在进攻中的作用不明显。

  吕鹏:5.5分。表现还算不错。虽然他的犯规动作很大也很多(如果是正式赛,可能会被罚下场了),但他在比赛中的价值比杨昊要稍大些,上半场在左路的补防以及在前场的反抢作用很大,下半场一度回归后防线,也许,他本来就应该以左后卫首发。

  郑智:5.5分。他的意识没有丢,他在本场比赛的表现比李玮峰在中新战中的表现要略好一些,上半场几次威胁进攻都与他有关,包括开场后一次从左路完成的突破以及第27分钟在右路传给毛剑卿那次直传,让他踢前腰是正确的,因为他的短传还是准确的,踢后腰的话可能会让他的弱点暴露(体能不足,长传不如短传精准),高洪波唯一成功的战术安排就是用郑智踢前腰。

  于海:5分。虽然郜林打入的一球是他助攻,但是于海在上半场实在没有太多有意义的表现,很多时候他都要回到左路进行防守。面对个人技术出色的哥斯达黎加球员,于海在上半场开始后还试图用个人能力强突,但是接连被断后就放弃了这种想法。下半场开场后那记传中得分很大程度上是哥队球员放弃了边路防守。

  曲波:5.5分。上半场他还是凭借着个人速度在右路形成了多次突破,包括第27分钟传给郑智的那记球,上半场还有次非常精彩的后门柱抢点,与进球差之毫厘。曲波是此役为数不多的在哥球员面前能够展现技术特点的中国球员。

  毛剑卿:5.5分。上半场他不适合前锋的位置,位置其实有点拖后,第14分钟贡献了全队的第一脚射门,在禁区外左脚射门,第27分钟中路包抄未果,很可惜。冲击力不强,不适合单前锋的位置,展现了一些特点,但对球队帮助不大。

  替补评分:

  关震:5分。下半场上场后没有经受太多考验,不过几次出击很及时。

  郜林:6.5分。两粒进球,第一粒进球准确的判断出了落点,起跳恰到好处,顶进了;第二粒进球比第一粒进球要精彩,他从右路插上,面对门将冷静施手,射了对方门将一个穿档。两粒进球中,哥队后卫几乎都没有盯防郜林(包括第一粒),这就使他能够展现自己的射门技巧。但在世预赛上,郜林遇到的困难肯定比这场友谊赛大。

  金敬道:5.5分。他应该得到更多的时间,第72分钟那次突破很精彩。

  张稀哲:5分。没有展现出太多个人特点。

  叶伟超:6分。尽管他只上场了十五分钟,但他为郜林送出了一记助攻。那是记精准的斜传。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的中距离传球失误极多,而叶伟超那脚传球恰到好处的喂到了郜林两秒钟后跑到的位置上,这是因为叶伟超拥有很好的意识和脚法。

  主帅评分

  高洪波:3分。搞不懂他到底想要做什么,也可能是绝大多数人都是庸碌之辈,而高洪波是一个与俗人不同的绝顶天才。安排马冲冲上场的目的根本就不是练兵,马冲冲还是个没有经历联赛考验的孩子,金敬道、祝一帆和张稀哲应该早点被派上场。这场比赛练兵不象练兵,战术演练不象战术演练。也许高洪波是一个伟大的天才教练,可惜他执教的国家队没有实力让他展现他的才华。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搜狐体育

1489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