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刘晓明自曝打恒大秘诀 对队员提三要求力争取胜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3月27日14:34

  天津与恒大女排的决战今天即将打响。如何在战术上出新,从而力保球队能够拿下三回合中的唯一一个主场,在冠军争夺中占据有利形势,这让天津队上下颇费了一番脑筋。在昨天的训练中,副攻张晓婷战术套路的增加就成为全队的新亮点。

  因伤病原因,主力二传魏秋月本赛季出场机会有限,她与张晓婷配合的熟练程度以及张晓婷自己战术套路掌握不足的问题在常规赛已经不止一次被提起。进入决赛阶段,主帅刘晓明考虑到恒大对自身战术已经相当熟悉,于是开始让张晓婷尝试更多的快球套路,以及给她和魏秋月更多的时间进行强化磨合。在昨天的分组对抗中,只要一传到位,魏秋月都会大胆组织,与张晓婷打出了背错、前快等以往比赛中很少见的战术配合。

  对于这样的变化,刘晓明说:“打恒大还是要把快变打出来,打高球她们拦网比较高,咱们没有任何优势。常规赛客场输的那场球,就是对方对我们四号位强攻拦的比较多造成了我们的被动,所以这场球我要求大家在一传保证的情况下,一定要坚持快变。”

  刘晓明为本场比赛克敌制胜,给全队提出了三个要求。“第一,要把发球拼出来;第二,一传和防反的保障环节要做好,这样场面就会好一些,咱们常规赛3:2胜她们,靠的就是小球串联和防守,防反机会抓的比较好;第三,拦网一定要慢起跳,把中线和直线并齐,即便拦不死,只要形成有效我们就有机会组织反击。”

  最后在阵容上,刘晓明表示跟半决赛完全相同,不会有任何变化,“这个时候人员变化意义不大,因为双方都太熟悉了。李珊还是会首发,李娟在场下做准备。只要大家把训练水平打出来,把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就一定有机会取胜。”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