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热火球队PK:整体对抗球星 进攻乃休城命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ivaldo
2011年03月27日14:4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火箭队迎来本赛季最后一次连续客场之旅,做客迈阿密美航中心挑战拥有三巨头的热火。两队在2010年12月30日曾在丰田中心激战一场,当时布鲁克斯和巴蒂尔还在火箭阵中,但火箭还是没能抵挡住韦德和三巨头的强大冲击力,主场119-125遗憾告负。如今三个月过去,两队的阵容均有变化,两队也均为季后赛开始做最后的冲刺。对比两队的赛季数据,火箭在进攻上甚至比三巨头领衔的热火更加犀利,但在防守端,火箭显得与热火差距不小。

  进攻方面,火箭是联盟得分能力最好的三支队伍之一,他们以场均105.8分名列掘金和尼克斯之后位列球队得分榜第三,而拥有三位进攻能力超强的热火在得分榜单中位列第9,他们场均能够攻下101.7分。虽然得分处于劣势,但热火在投篮命中率方面要优于火箭。助攻方面,火箭以场均23.6个助攻优于热火的场均19.7个助攻,洛瑞的成长让火箭有了组织核心,而热火的助攻则多是有韦德和詹姆斯来完成,他们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组织后卫。

  防守方面,热火是联盟最好的防守球队之一,场均失分仅有94.5分,而火箭场均失分比热火多了将近10分,高达103.9分。篮板方面,两队均缺少超级中锋坐镇,但热火的巨头们抢篮板的能力依然足够出色,詹姆斯和韦德都是篮板球高手,火箭虽然缺少天赋,但足够勤奋,板爷就是火箭抢篮板的象征,玩命打球的火箭在篮板球上以场均42.6个篮板微弱领先于热火的42.4个篮板。

  两队的优缺点都比较明显,火箭缺球星,热火则缺整体,但热火的攻守比火箭更平衡。因此,火箭若想在迈阿密带走胜利,他们必须将自己的优势最大化地发挥出来,勇敢地进攻,进攻,再进攻!(搜狐体育 Rivaldo)

    以下是两支球队数据对比:

火箭

火箭

  • 主场城市:休斯敦
  • 获总冠军次数:2
  • 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
  • 球队详细资料
热火

热火

场均得分 105.8 101.7
让对手场均得分 103.9 94.5
场均投篮命中率 45.4% 47.8%
让对手场均投篮命中率 46.7% 43%
场均罚球命中率 79.7% 77%
让对手场均罚球命中率 77.9% 74.6%
场均三分球命中率 36.7% 36.8%
让对手场均三分球命中率 36.4% 33.9%
场均进攻篮板 11.6 9.5
场均防守篮板 30.9 32.8
场均篮板总数 42.6 42.4
场均助攻 23.6 19.7
场均抢断 7.3 6.7
场均盖帽 4.7 5.4
场均失误 12.7 13.0
场均犯规 20.4 20.6
(责任编辑:李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