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篮协处罚江苏球迷 要服从裁判同时加强记者管理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3月27日14:48

   北京时间3月25日,在CBA季后赛第二轮的比赛中江苏球迷因为不满裁判判罚辱骂客队运动员和教练员,并向记录台投掷打火机、水瓶等物品,引起现场一度混乱。篮协在正式公布了罚单。值得关注的是这份罚单更像是杀鸡儆猴,虽然明着是处罚江苏闹事球迷,但是由于在新疆男篮战胜北京男篮赛后,多名记者质疑当值裁判判罚,赛后希望采访遭到拒绝一幕也在本次通告中略有涉及,篮协表示要加强对记者的管理,必须服从裁判。

  以下为篮协罚单通告:

  各赛区、各参赛俱乐部:

  2011年3月25日,在2010-2011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联赛)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江苏国信地产与浙江稠州银行队的比赛中,当进行至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3分07秒钟时,一些观众对裁判员判罚主队外援犯规极为不满,记录台对侧的观众席和主席台上有4个打火机和2个盛有水的水杯被投掷到场地内;此外,在比赛中,坐在客队席后面的观众长时间且有规模地辱骂客队教练员和运动员,赛区安保管理、制止不力,现场秩序混乱,影响了比赛的有序进行。

  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六章第八十三条和八十四条之规定,给予南京赛区承办单位和江苏南钢篮球俱乐部严重警告,核减江苏南钢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费1万元的处罚,责成南京赛区立即进行整改工作。

  目前,联赛已进行到季后赛阶段,比赛竞争更为激烈,观众倾向性强、情绪容易激动进而产生过激行为,引发造成赛场安全问题。为确保季后赛的比赛顺利有序,现要求各相关赛区和俱乐部,务必对赛场安保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在接到本通知后,组织赛区有关部门就进一步加强赛区安保工作进行研究并贯彻落实以下工作要求:

  一、赛区承办单位要协调主队俱乐部和公安部门,切实做好对球迷协会、球迷组织和少数容易出现过激行为的球迷的安抚工作,要组织他们进行座谈,加强教育和引导并进行有效的沟通,把问题的隐患解决在比赛开始前。

  二、在容易出现问题的区域,如记录台、客队球队席后等区域,要尽量多安排警力,发现问题(如观众辱骂客队、裁判等)及时给予管理,对不听劝阻、蓄意破环赛场秩序的球迷要及时有效地进行监督和管理,必要时清理出观众席并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三、加强对内场的管理,尤其是对证件的管理。严禁无证人员进入比赛内场或在内场随意走动干扰比赛;各工作区域出入口,应安排安保人员对所有持证人员进行核查,务必遵守证件通行权限的规定,如文字记者只能在文字记者席就座,不能进入摄影区,随队记者均安排到记者席就座,不允许在球队席后面就座或站立,发现情况,要及时给予劝告和管理。

  四、要求教练员、运动员要遵守联赛纪律,比赛中,尊重对手、尊重观众,服从裁判,杜绝出现煽动或容易引发观众滋事的行为,对违反联赛纪律、违背联赛精神的言行,将严格按照联赛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